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孤独的作文 > 关于孤独的作文:品味孤独_900字

关于孤独的作文:品味孤独_900字

2021-04-08 来源:网络资源

  纪伯伦曾经说过:“孤独是忧愁的伴侣,也是精神活动的密友。”青春路上,我们有拼搏,有汗水,有努力,有付出,可是否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回首以前的自己是否有孤独。


  时间不会心软,它的脚步一向一往无前,驶向属于他的港湾。梦想随心远行,希望绽放光彩。那孤独到底是什么呢?


  心底回荡梦的指尖,有人说:孤独是在月圆之夜,一个人对酒独酌;也有人说:孤独是在漫漫长夜,一个人走过。亦有人说:孤独是心尖的爱人,与你从此天各一方。其实孤独并不是像大家想象中的悲伤,往往孤独是陪伴伟人成长的一部分。踩过时间留下的滚滚烙印,走过滴滴的历史脚步,当我们重新去翻开中国的古代史:在当时的秦国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改革家,他掀起了中国改革史的本迹,他是我们所熟知的商鞅,秦国因他的改革而变成了中国第一个大一统的历史王朝,可这位有着伟大政绩的改革家,谁会想到最后他会是五马分尸的结局。但孤独就是这些活在历史前沿的人逐梦付出的鲜血。


  远方的梦,现实的话。我们其实从未理解过真正所谓的孤独,也许我们眼中,一个人,一条街,一个人的音乐,一个人的城就是孤独,可有没有孤独的真正意义。


  在字典中它的解释是一个人,孤单,可是否有人探究其法。青春路上,前进的征途;梦幻远方,最初的守候;千万美景,绽放这光芒。纵使长情千古恨,世间万物生光辉。或许孤独没有某一确定的答案,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人,而千千万万人中又会有别样的孤独。是否孤独造就伟人,是否成功需要孤独,只有实践才知道。


  幻梦远航,缘起的色彩。当光辉释放希望,孤独是否会驱走;当逐光的飞蛾为此死去,没有人会懂它的追求;当蜡烛燃烧幻灭自己的希望,没人懂得它的付出。可就像默默付出的科学家一样,他们都有自己的梦想,他们都有着一颗热爱祖国的心。仰望这蓝天,俯首这苍茫大地,春天的气息播撒着春天的种子,那是希望的种子。看着这充满绿色的风景,不禁深思,孤独是否像启蒙思想的代表人物卢梭说的那样“孤独的生活是愉快的,因为他是自由的。”也许孤独是好事。


  一日孤独,心之梦;岁月孤独,爱之亲;花开日落,靡之音。


  所谓孤独,别具一方;所谓孤独,秋栀俱枯;所谓孤独,此生相依。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