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孤独的作文 > 关于孤独的作文:有一种不凡叫孤独_1000字

关于孤独的作文:有一种不凡叫孤独_1000字

2021-04-08 来源:网络资源

  无数的先哲遥望过真理的大山。山是纵的远方。拔地而起的高峻是无尽的蛊惑,亘古的沉默是不变的磁力,山不迷人自迷。他们一马当先、单枪匹马地在人类思想的最前沿,以至于迷失了自我,迷失了人群。他们因此而不凡,亦因此而孤独。正如叔本华所云:“孤独是精神优秀者的命运。”先哲们愈是孤独,也愈是挤压出思想的产物,将这情感的空洞填补。


  赫胥黎说:“越伟大、越有独创精神的人,越喜欢孤独。”我不全然赞同。但我认为,凡是能经受得住孤独的人,必定是强者。


  狄德罗说过:“忍受孤寂或者比忍受贫困需要更大的毅力,贫困可能会降低人的身价,但是孤寂却可能败坏人的性格。”而孤独,亘古守卫着真理的城门,折磨着古往今来每一位思想斗士的心魄。


  印象派表现主义先驱梵高在不受艺术界主流待见的现实与饥寒交迫中,选择了用手枪瞄准了腹部,因而无缘了生后无数世人的景仰;无独有偶,grunge鼻祖科特·柯本在深感自己作品不被理解与胃痛的折磨下,选择了将枪口对准了太阳穴,因而错过了后人摇滚圣人称号的加冕;一代英才海子,更是在与世俗格格不入的困境中,给世界留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绝望地投向黑洞洞的铁轨。


  顽强的人明白,纵使孓身一人,纵使形单影只,无论到哪里,远方青山如黛,遥遥相伴,以常年的静默逗人遐思。


  他是李太白。有才之人,心志比高。然曲高和寡,高处不胜寒。面南而坐的帝王阴惨一笑,笔尖遥指夜郎城这边陲一角。“当年宫殿赋昭阳,岂信人间过夜郎。”帝王的厌弃,朝廷的排挤,朝野之中,鲜有人懂你。“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于是,你峨冠博带,衣袂飘举;霓衣风马,壮思欲飞。“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你探幽访胜,浪迹山水。“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你驰骋古今,翱翔八荒。你的诗,你的文,冥冥之中呼唤着更多志存高远的后生,披上甲,跨上马,仗剑走天涯。你将古典浪漫主义文学,推向了另一个高峰。


  爱因斯坦在空前绝后地提出相对论后是孤独的,托尔斯泰在博爱主义的呼声中是孤独的。


  亦有强者的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是心灵的独舞。他们向往着独处,一如向往着远方。正如大航海家南森所言:“人生的第一件大事是发现自己,因此人们需要不时孤独和沉思。”


  梭罗临瓦尔登湖而居,开荒种地,春种秋收,自给自足。


  他是林逋,超然于世,梅妻鹤子,在西湖孤山恣意书写着隐逸的逍遥曲;他是孔明,躬耕陇亩,淡泊明志,清风明月自抚琴,低吟浅唱着亘古的卧龙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