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孤独的作文 > 关于孤独的作文:通往真理的路,注定写满孤独_900字

关于孤独的作文:通往真理的路,注定写满孤独_900字

2021-04-08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一处空灵般的缝隙里,我那可怜的灵魂使出了浑身的解数试图挣脱几近窒息的挤压,只是那股邪恶的力量太过于强大,越是挣扎,越是压的厉害,直至最后一声惊恐的呵斥……


  在还未触碰到虚与实的边际时,我根本无法辨别和知晓自己的真实存在。更无从区分周围事物的客观还是臆断,只是听从着某一个隐藏号令的召唤,没有一丝一毫的愿景性功利,就那样任性着跟着走着……


  “你这是要往哪里去啊?”,一个只有在穿越剧中才能感触到的声音迅疾而来。我应声寻去,急切地想知道都有谁还留在这个虚妄的世界。


  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悬崖,延伸着视野的极限,直到没有边界的那一条渐变线。空旷之下的宁静,宛若宇宙成型前冰一样冷寂的时代,别说是人,就是一粒尘埃,也会留下永恒的蛛丝马迹。


  奇怪?那这问声从何而来?在这一声惊扰之下,内心藏匿的号令也不见了踪影,往前?向左?还是别的什么方向?


  焦乱的心绪如同一堆被燃尽的灰尘,除了一点点可怜的温热便所剩无几了。


  没有了前行的力量,也找不到继续向前的勇气,最糟糕的是连那个号角,那座灯塔,那个“摆渡人”也不知去向。万念归于沉寂,我失狂地控制着每一处可以发声的器官,想用最后的呐喊来撼动眼前的绝望。


  却是一场如实的梦,带着我的遐思在昏暗的世界里游历了一番。


  看来今夜是要注定无眠了。隐遁与灵魂深处的那个自己又开始不安分了。即便如此,来一场人与灵魂的对白又有何妨呢?


  人:假如心灵不愿意去认识问题,从而向外部力量去寻求解答,这样的心灵会发生什么呢?


  灵魂:不愿意去认识问题,是因为在他的内心里已经安放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他无非是想通过外部力量寻得认可罢了。它会有意或无意地得到一个满意的回答,否则,他将会排斥那个答案。也就是说,那些祈祷的人寻求得到满足,于是也就无法去认识问题本身。当心灵通过祈祷被人为的变为安静,那么无意识,即你自身那些让你感到满意的结论的残留物,会将自己投射进意识之中,结果你的祷告便会得到回应。因此,在你祈祷的时候,你寻求的是一种逃避,寻求的是幸福,那个回应你的外部力量其实是你自身的满足,是你自己有意或无意地在认同某种你希望去满足的欲望。


  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又似乎什么也没有明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