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孤独的作文 > 关于孤独的作文:孤独的脚步_600字

关于孤独的作文:孤独的脚步_600字

2021-04-08 来源:网络资源

  清晨的馨香刚刚迷漫大地,万籁俱静中,一个永恒的老人,拄着灰色的手杖穿过层层的轻雾,沿着小路前行。脚步如钟摆,不停歇地摆动着,永恒的步伐从不为身边的花丛停下,也不因身后的初阳回头,在寂寥无人、平旷的原野里赶路。


  他的脚步是孤独的——康德纵然时时与朋友交流,纵然永远有一名忠诚的仆人,但是在他的学术思想之路上,他从来只有一个人,或许因为他不停歇,或许因为他无视规则,因而走在了无人跋涉的最前面。路边的一切都与他无缘,只有那孤独的脚步永恒相伴。


  他的脚步是孤独的——尽管孤独,却因为孤独的永恒——康德的一生没有任何传奇色彩,没有任何的坎坷不平,虽然没有任何以生平所言,却在孤独之中用规则的一生在哲学史上刻下深深的印记,并在规则的举动中留下永恒的足印。或许如今,歌尼斯堡的林荫道上,仍有这么一个自然创造的最伟大的机械,重复着他的永恒与孤独。


  他们的脚步是孤独的——因为孤独而永恒,因为永恒而伟大——因为孤独,居里夫妇在科学史上留下永恒一笔;因为孤独,欧几里得用人生画了一个永恒的圆;因为孤独,霍金用仅能动的一根手指挥舞出永恒的天空。因为孤独,于是专注,因为专注,使生命足迹进行着一个永恒的轮回。


  孤独的脚步仍在继续,只不过他们在同一道路上踩下了形形色色的脚印,清晨的曙光普照大地,却仿佛只为这串脚步所点亮,道路是永恒的笔直、平坦,却被常人看作是崎岖的山岭,汹涌的波涛,它只为孤独的、永恒的脚步指引。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