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努力的作文 > 关于努力的作文:我应该成为努力的人_900字

关于努力的作文:我应该成为努力的人_900字

2021-04-08 来源:网络资源

  梦是欲望,想是行动,努力是它们绝佳的搭档。


  上小学时,常被爸妈追问“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以后想做什么事”,他们不是一时心血来潮想问,而是几乎每天乐此不疲地问,我嫌他们烦,他们便以“志当存高远”“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的名言来回应我,我无可奈何,就以当老师、当老板之类的敷衍他们。


  他们听多了,好像也听出了这层意思,便开始和我聊了些其他的,他们说叔叔小时候想当老师,爸爸叫我这么大时嚷着去当兵……还有其他很多家族里有声望的前辈的理想,都是雄心勃勃的。我很不解他们现在都做了什么呢?“叔叔是老板,爸爸是工人,其他的亲戚大多从商了,还有任教的。”他们很神气地说道。


  这些人里面没有几个是达到了自己理想目标的,这是因为他的目标不够详细,理想太肤浅了吗?


  绝对不是。他们一定总挂念着自己的理想,但树雄心壮志易,为理想努力难。我正在经历他们这个时期,对一切都充满了新鲜和好奇,一种新鲜的东西能引起我许久的兴趣,在那段时间里,对这个东西的情愫可谓有些入迷和可笑,但没几天新鲜劲一过,便又尝试着去发现别的可以引起我兴趣的东西,在过程中放弃可能是一瞬间的事,可能因为哪里做的不足,某个问题想不通而停下手中的事去做其他事,这样半途而废的行为使自己尝不到失败的滋味。


  还好,父母的问话给了我正确的方向,我跟着这条路走,不再像以前一样,但还是无法给自己具体定位在某一职业上。我便对自己做出一些调整,还是这条路,不过不全按父母的规定走。走着走着,我虽然没法看到未来的自己具体的影子,但我看清了他的缩影,做什么事都很认真,并且会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不懈的地努力,永不言败。


  许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定下过太高的目标,因难以实现而灰头土脸,这就是过分关注拥有,而不在乎做一个努力的人的结果。


  生活中最美的风景应该是努力,努力是对生命的一片赤子之心,也是对它最好的诠释。努力乃拥有之母,拥有乃努力之子。空有远大目标,没有实际的努力,终是一事无成;没有远大的目标,因为不懈的努力也会认清奋斗的方向,一心努力就是条条大路通罗马;而急功近利则会道路逼仄。因此与其确定自己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还不如历练自己成为一个努力的人,这是最实际的人生目标,也是最高的境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