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努力的作文 > 关于努力的作文:没有努力哪来收获_800字

关于努力的作文:没有努力哪来收获_800字

2021-04-08 来源:网络资源

  纵观这世界上的伟人,没有一个不是经过了努力的拼搏后才取得伟大成就的。比如我们的毛主席,他年轻时辗转几十个学堂,靠着自己对知识的渴望,敢闯、敢拼,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最终领导共产党建立新中国,赢得全国人民的爱戴和敬佩。因此,我认为,只有努力才会有收获。


  而更让我坚信这点的是我四年级时的经历。当时学校给我们准备了一次突如其来的古诗词摸底测试。古诗词是要靠长期积累的,由于没有扎实的基础,我没有能够进入复赛。当时我感到非常沮丧。妈妈为了安慰我,花了很大的心思,去老师那里好说歹说,最终老师答应给我一个复赛名额。我非常感动,同时也暗暗下定了决心,我一定不能辜负妈妈和老师的期望。


  为了争取在复赛中取得好成绩,我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玩命似的啃着那些堆积如山的资料,一遍又一遍背诵着那些晦涩难懂的古诗词。不管是吃饭还是睡觉,我总是会带一本诗词书在身边,有空就翻开看看,不浪费一分一秒。我至今都难以忘怀那几天高强度的训练,每天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脖子也酸酸的。一到休息时间,我倒头就睡。但不论再苦,再累,我都依然在坚持。因为我害怕,害怕辜负妈妈的期望,害怕看到妈妈失望的眼神。我每天像一根紧绷的弦一样,绷紧神经,苦苦努力着。


  我一直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越拼搏,上天就会越青睐我。复赛结束,虽然我还是失败了,但在这次经历中我觉得自己收获了更为宝贵的东西。我懂得了坚持和努力,这远比一次荣誉来得更加深刻。妈妈安慰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妈妈,没事,这点打击算不了什么,我还顶得住!这次测试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道小坎儿而已,跨过去才能走得更远!”从此之后,我开始更加努力,学习上的进步也更加明显。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每次测试,都能够对答如流;每次摸底,都能够轻松过关。


  经过这件事,我对“努力就有收获”这句话的感悟更深,也更加坚信了。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拼搏,我们的人生道路才会更加宽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