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目标的作文 > 关于目标的作文:目标明确,未来可期_750字

关于目标的作文:目标明确,未来可期_750字

2021-04-07 来源:网络资源

  三月的天,云彩绚丽,一阵暖暖的风吹来,将积蓄了一个冬天的寒冬呼呼地吹走,树枝被吹得哗哗作响,摇曳不定。沉寂许久的太阳将一颗炽热的心挂在窗口,一脸的笑意写在蔚蓝的天空,一身的轻松洋溢在春风里。


  刚升入初三的我心中迷茫,面对着堆积如山的作业无从下笔。一个周末,我回到了故乡。纵横交错的麦地,斑驳陈旧的房屋,无不勾起我儿时的记忆。小河潺潺地流,溪水动荡,一如我不知究竟该去向何方。我走向房屋后面的一片树林,顺着小路,想去一探究竟。


  小径攀援而上,蜿蜒曲折。不觉间,我已是被淹没在茫茫碧海之中。树木青翠欲滴,一片片一丛丛相连,仿佛是绿色的波浪,向我迎面奔来。


  我又向上走去,心中漫无目的沿着小路走了几步。忽然,一小淙溪水映入我的眼帘。“这溪水像是从山上流下的,但为何只有这小的一支呢?“我不禁心中疑惑。我顺着水流方向看去,似乎是一片林子。我向前走去,一会儿便抵达了。树木十分繁茂,搭成了一座厚厚的绿墙,溪水到这儿就没了。我拨开这层层“绿雾”,这林子后面竟是别有洞天!


  在石缝间,几支溪水艰难地流过,最终汇成同一股,用尽全部的力量穿过那层“绿障壁”,向山下流去。那几支溪水清澈透明,如新生婴儿那般天真纯洁,却只因彼此有着共同的目标而同心协力,共同流淌。迸发出超强的生命力,只为流下山去,滋润大地!我心中不禁感慨万分,终于明白:我不能像村前那溪水一样,只是漫无目的地流淌,随遇而安;我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如这几支孱弱却坚定的溪水一般,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我又想道:“那么,它们将流向何方呢?“我不知道,我也无法找到。但我想,它们一定会流向浩瀚的大海。


  至今回想起来,那次发现还让我心潮澎湃。我想,我也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这样才不算虚度了人生。我亲爱而顽强的溪水啊!愿我们重逢于理想的大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