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命运的作文 > 关于命运的作文:《战胜命运的孩子》_600字

关于命运的作文:《战胜命运的孩子》_600字

2021-04-07 来源:网络资源

  叮叮叮!上课了,同学们纷纷跑进了教室。


  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名叫《战胜命运的孩子》。想不想听听这个故事呢?让我慢慢讲给你听吧!


  有两个孩子,一个想当音乐家,一个想当美术家,他们天天都在努力。可不幸的很,想当音乐家的孩子忽然耳聋了,想当美术家的孩子忽然眼睛瞎了,他痛哭不止,报怨命运不公。有一次,他们恰好碰见一个老人,老人知道了他们的不幸,走到眼瞎孩子跟前说:“你虽然眼睛瞎了,但你耳朵还是好的,为什么不改学音乐呢?”他又走到耳聋的孩子面前用手语比划着说:“你虽然耳朵聋了,但是眼睛还是好的,为什么不改学画画呢?”孩子们听了老人的话,忽然眼睛一亮,豁然开朗。


  从此,他们改变了追求,说来也奇怪,改学音乐的孩子反而觉得眼瞎更好,这样可以不为一些闲事操心,可以集中精神学音乐。改学绘画的孩子反倒觉得耳聋更好,这样可以避免一些嘈杂的声音集中他的注意力。许多年后,眼瞎的孩子成了鼎鼎有名的音乐家,耳聋的孩子成了名不虚传的绘画家。有一天,两个孩子又碰到了那位老人,忙跑过去对那位老人连连道谢,老人却说:“不用谢我,该感谢你们自己的努力。事实证明,当命运堵塞了一条道路的时候,它常常会留下另外一条道路!”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就是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懈气,只要你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但如果你要的那条路走不通,你就换一条路走,不要死钻牛角尖。成功不仅属于努力的人,还属于聪明的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