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回忆的作文 > 关于回忆的作文:旧物_600字

关于回忆的作文:旧物_600字

2021-04-07 来源:网络资源

  陈旧的东西有着回忆的味道,它们里面蕴含着某一段特别的历史,舍不得丢弃……


  奶奶家里有一本相册,里面放的都是老照片。我曾翻阅过,真的充满温暖的记忆。曾经的破旧老屋、还没盖上新屋时那一片缤纷的田野、姑姑做成的菊花枕头……撩动着我们的心弦。相册已经十分破旧了,上面还布满斑斑点点的霉斑。我对奶奶说:“奶奶,你瞧,老相册都变黄了,都这么旧了,将老照片拿出来,放在新的相册里吧!”奶奶笑着对我说:“老相册哪舍得丢呀?它与这些老照片是一个生命,每次翻相册时都充满感动,我们与它都有感情了呢!。”


  外婆家的橱窗里摆着一个白石雕,那是外公年轻时刻的。那个石雕十分漂亮,那栩栩如生的小鸟、巍峨秀美的高山、苍劲挺拔的松树……因为年岁久,白石雕有些发黄了,但外婆还是十分珍爱它,时常要从橱窗里拿出来擦一擦。她说:“这是外公年轻时雕刻手艺的最好证明。”我觉得外婆的做法是明智的,若当初没有好好保存,外公现在年纪大了,刻不了了,那我们不就看不到外公的手工“艺术品”了吗?


  在我的书柜里,存放着一支不起眼的铅笔。它已经脱了漆,而且短得不能再短,但我就是舍不得丢。因为那是我一年级用了的第一支铅笔,它上面似乎留着我成长的手印。并且,这支铅笔仿佛在时刻提醒着我:进取!努力!


  这些旧物,在闲暇时看一看,闻一闻它那陈旧的独特气味,回忆着生活的点点滴滴,好比品茶,回味岁月的甘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