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妹妹的作文 > 关于妹妹的作文:永远是好姐妹_1200字

关于妹妹的作文:永远是好姐妹_1200字

2021-04-06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经历过许多大大小小的风波,它们让我慢慢长大,也让我懂事了许多。其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就是与妹妹上演的“家庭大战”。


  暑假的一天,我正在专心致志地写着作业,作业里一个又一个难题,让我心中不禁有了些烦躁。特别是在我上完卫生间,回到写字桌后发现我的钢笔和文具盒不翼而飞,在我四处寻找未果后,我的情绪彻底爆发了,认定是还在上幼儿园的调皮妹妹在我上卫生间时,悄悄进我房间拿走的。


  我忍不住生气地对着正在画画的妹妹倾泄了自己的怒火,骂了妹妹一顿:“嘉嘉,你怎么乱拿我东西,你这样不乖,我不喜欢你……”就连之后妹妹胆怯地拿出藏在她画纸下的文具盒,也被我一把抢了过来。


  看到妹妹的泪珠从眼眶里大颗大颗地滚落出来,我心中也有点不忍。但妹妹随后便坐在地板上大哭起来,妈妈听到妹妹的哭声,连忙跑了过来。妈妈看到坐在地上大哭的妹妹,不分青红皂白,直接抱起妹妹,同时劈头盖脸地把我数落了一顿:“你怎么做姐姐的,让妹妹哭得那么厉害……”


  这时的我心中非常难过,瞬间感到妹妹怎么那么讨厌,用自己的哭声做武器对付我,刚才对妹妹的怜爱也瞬间消失,我生气地对妹妹说:“我们再也不是好朋友,我以后不理你了”。


  在之后的几天,我总是和妹妹对着做,水果店里她要葡萄,我就选西瓜,吃饭也不愿意坐在妹妹旁边,两人会为了爸爸先送谁去兴趣班争执。有几次妹妹下意识地向我靠近,看到我冰冷的面孔,又怯怯后退,也不再理我。妹妹没再进我的房间,也没有再动我的东西,但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没有了往日和妹妹一块游戏嬉戏,没有妹妹常常在我学习时送来的美食,更没有“姐姐晚安”的睡前亲亲,在我心里越来越多地感到了心痛,也想主动对妹妹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


  爸爸妈妈想调解我俩之间的矛盾,特意带我和妹妹去参加了一个亲子采摘活动。蓝莓园内,在规定时间内采摘总量最多的家庭获胜,奖品是我和妹妹梦寐以求的小猪佩奇和她弟弟乔治的玩偶。活动中,我和妹妹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齐心协力,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即将上台领奖,我心里仍感到有些失落,想起与妹妹发生的矛盾及之后我的所作所为伤了妹妹的心,我满怀内疚,偷偷看向妹妹,发现她也在偷偷看着我,同样是不高兴的样子。拿到奖品后,我立即把小猪乔治的玩偶递给妹妹,自己躲在小猪佩奇的玩偶后面,学着小猪佩奇说,“我是姐姐,你是我的妹妹嘉嘉,姐姐之前不应该向你发火,你能原谅姐姐,我们重新做好朋友一起玩吗?”


  我从我采摘的蓝莓篮子里挑出几颗最好的给妹妹,妹妹也捡了一颗自己摘的大蓝莓喂到我嘴里,我鼻子一酸,嘴里的蓝莓滑落在地上,妹妹笑了,我也笑了,爸爸妈妈也都笑了。


  我和妹妹又变成了之前那对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诉说烦心事,相互分享自己的小秘密。


  这件事后,我决定永远当妹妹的好姐姐,陪伴妹妹一块度过快乐的童年;同时也要严于律己,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让负面情绪伤害到他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