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状物作文 > 一年级状物作文:家乡的菱角_500字

一年级状物作文:家乡的菱角_500字

2021-04-05 来源:网络资源

      清清爽爽的九月,只要你在里下河的水岸边走一走,便随处可见忙碌的采菱人。“棹动芙蓉落,船移白露飞。荷丝傍绕腕,菱角远牵衣。”采菱的动人情景,令人神往。


      浮于水面的菱叶因为形状很像敲击乐器中的钹,所以也称为菱钹。菱角又名腰菱、水栗、菱实,味道甘甜,是一种草本水生植物的果实。菱角熟了,如果不及时采摘,就会脱落掉入水底。成熟后的菱角是三角形的,尖尖的角翘翘的,活像古时候的元宝。拿起菱角仔细端详,只见它的四个角两两相对,“肚皮”“肚脐”和背后鼓起的一块“脊椎骨”相呼应。你瞧,这只菱角摆在桌上,多像一只海豹,可一翻角就成了一只大腹便便的企鹅,那只明明是牛魔王威风凛凛的大头,不过一转身,又变成了一只振翅欲飞的小鸟,多有意思啊!


      刚摘下来的菱角,放在水里,漂一漂,颠一颠,青嫩的便浮在水面,而沉下去的自然熟了,是老菱。嫩菱可以生吃,掰开塞进嘴里,嚼一嚼,那种脆生生、甜丝丝的感觉直入心底。老菱煮熟后则有另一番风味,嚼起来香酥甜糯,使人惊异于它其貌不扬的外表下包裹着如此美味。


      菱角不像桃树、梨树一样爱把果实挂在枝头。它像花生一样,把果实隐藏在不容易发现的地方,那么低调。我喜欢菱角,更喜欢菱角这样的品格。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