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状物作文 > 一年级状物作文:山西老陈醋_450字

一年级状物作文:山西老陈醋_450字

2021-04-05 来源:网络资源

      五味,酸甜苦辣咸是也。而最能代表酸的,就是醋了。据我所知,在咱们中国,山西陈醋与镇江米醋应是醋类之王!而我生于山西,自然偏爱于山西老陈醋了。


      山西老陈醋与镇江米醋不同。米醋其香味,如仙女下凡,又如清风拂过,正合江南纤丽的气息;山西老陈醋其味甚浓,虽不及镇江米醋之淡雅,却如雷公击鼓,又如北方大汉,气味粗犷,直沁心脾,也正合北方那豪爽之气。


      中华美食数不胜数,饺子当名列前茅。吃饺子蘸醋,也是最经典的吃法。醋味一激饺子,饺子也不敢怠慢,急忙施展出自己的全部功力。醋的酸与饺子的香在嘴里周旋,好比在嘴里打了一场擂台赛,精彩处,不分上下,不辨高低,甚至辨不出哪个招式出自谁手。吃饺子蘸山西老陈醋真乃天下一绝也!


      江南米醋入口,味即散,如白水般奔进胃囊。山西陈醋入口味更浓,其味之醇厚,精神随之一振,其味还不罢休,又入体内,呈排山倒海,连绵不绝之势。其气息回荡于嘴内,如大海般辽阔,如苍天般大气,一波接着一波,一环连着一环,环环相扣,直沁心脾。


      中华大地处处是宝,山西老陈醋便是一宝。山西老陈醋,敢说堪为中华酱料之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