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状物作文 > 一年级状物作文:心灵的那丛菊_650字

一年级状物作文:心灵的那丛菊_650字

2021-04-05 来源:网络资源

      窗外,那抹黄依旧。似缠绵的水波般漾在我心间,成了我心底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期中考试以残忍的分数击倒了猝不及防的我,公布成绩的那一刻,眼泪夺眶而出,满眼的红叉叉似小刀子刺痛了我的心,压得我喘不过气。同学们蹦跳的脚步,愉快地炫耀,交织在一起,老师批评的话语时常萦绕在耳畔,愤怒的目光捅破了我的心窝,我茫然了。一夜夜地挑灯苦读,一次次地奋笔疾书,难道只为了这可怜的分数?曾经小学的无限辉煌,而今为何不复返了呢?我叹了口气,背上书包,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家移去。


      已是深秋,满世界仿佛都已黯淡无光,处处萧条的景象使我不禁再次泪流满面。萧瑟的秋风咆哮着,割着我的脸,冰凉了我的心。打开家门,扔下书包,又将试卷揉成一团,砸在远处的墙上。


      爸爸循声走到客厅,看着地上的书包和不像样的试卷,瞬间明白了。他牵起我的手,带我去了楼上的后院。我奇怪地跟着爸爸,行至尽头时,忽然怔住了。那丛菊花,是从墙根里冒出来的!那细长而娇嫩的花瓣像少女狭长美丽的眼睛,惹人怜爱。那星星点点的黄似颗颗闪烁着的星星散落在绿沙滩上,又似少女穿了艳黄于凌波之上曼妙着。抚摸着它的花瓣,似蝉翼般轻薄,又似婴儿的肌肤,仿佛吹弹即破。多么精致的一丛菊啊!秋风袭来,肆意地吹着它,似乎想将这小生命吞灭似的。看着它随风晃动的茎,我的心不禁提了起来,生怕它被秋风击败。但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秋风竟吹不落它!它诠释了生命的顽强!我笑了,朝着爸爸点了点头,向书房奔去,像往常一样埋头苦干。


      那丛菊,成了我心灵之上最美的风景线,让我不再迷茫……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