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状物作文 > 二年级状物作文:学做八宝粥-_650字

二年级状物作文:学做八宝粥-_650字

2021-04-05 来源:网络资源

      有的人会画画,画得栩栩如生;有的人会游泳,像蛟龙一般劈风斩浪。虽然这些我都不会,但是我会煮八宝粥。


      记得是一个星期日,爸爸妈妈去上班了,便让我起床去煮八宝粥当早饭。他们告诉我具体怎么做后,就走了。


      我来到厨房,从柜子里翻出电磁炉,放在桌子上。然后,我找出一个小杯子,打开装有八宝粥米(大米,小米,黑米……)的盒子,再拿出黄豆、绿豆,装了满满的一杯,倒进一个大碗里,再倒上水,用筷子不停地来回搅动。然后,我把大碗里的米再倒进一个滤碗里,洗米水一下子就从滤碗的小洞里穿过,流走了。之后,我把滤碗放在一边,把锅用水洗了一遍。呀!水好冰啊,我急忙缩回手来,顺便把锅也拿了回来放在了电磁炉上。把滤碗里的米倒进锅里,倒上水后,我盖上锅盖,打开了电磁炉的开关,按下“煮粥”键,锅便开始“滋啦吧唧”地煮起了粥来。只见电磁炉的液晶屏上显示的锅内温度像体温计上的水银柱一样往上窜,转眼就快100℃了。我准备好筷子搅拌,以免米粘锅。我把筷子伸进锅里,搅了几下后,几滴沸水忽然跳上来,重重地“咬”了我的手一口,手上立刻蹦起了一个小水泡,疼得我哇哇大叫。又过了一会儿,妈妈起床了,把八宝粥盛进碗里。我尝了一点,哇!好好吃哦!我高兴地活蹦乱跳。


      从这件事里,我明白了“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这句谚语的涵义,也知道了平日里妈妈为我们煮饭的辛苦,原来煮饭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以后,我要多进行这样的尝试,不然怎么才能尝到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