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状物作文 > 二年级状物作文:心中的那只蜗牛_700字

二年级状物作文:心中的那只蜗牛_700字

2021-04-05 来源:网络资源

      那只蜗牛,虽已离我远去,但它犹如一颗耀眼的明星,一直闪亮在我心中……


      去年,学校流行一种“抓蜗牛”的游戏。那天,趁着雨后天晴,我来到了小花圃旁边找蜗牛。一会儿,一个小东西优哉游哉地从我身边走过,定睛一看,就是我要找的蜗牛呀!我如获至宝,欣喜若狂地抓起它,将它放进透明玻璃杯中。


      这小家伙似乎还不熟悉新环境,躲在壳中愣是不出来。我急了,你不出来我怎么好炫耀呢?许久之后,它才悄悄将小脑袋探出来,触角一晃一晃的,略显愤怒地瞪着我。接着,它不慌不忙地将下半身显露出来,那个瘦小的身躯似乎承受不住那壳的重量,每走一步都要停下来歇息一会儿。它似乎对这个新“领地”很感兴趣,不时用触角轻轻碰一下杯子的边沿。不久,它似乎觉得场地太小了,便企图向上攀,我心想:哼!真是不自量力,想逃出这儿,你做白日梦吧!


      果真,它向上爬了,它将身体的底部紧紧粘住杯壁,慢吞吞地向上攀爬,活像一个高龄老头。它昂首挺胸,触角高傲地往上翘,仿佛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尾部被拖得长长的。突然,它停住了。我以为它站不稳,要跌下来了,可它出乎意料地又往上爬了,就在它即将要逃离杯子的时候,我一把将它捏起,它在空中拼命地挣扎着,仿佛在说:“大王,手下留情呀!”最终,它被我甩进杯底。


      可它并没有收工——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它挣扎了几下,愤怒地张了张嘴,好像要把我一口吃掉似的。接着,又坚持往上爬。它一步一步,沉稳不慌地努力向上,那沉重的每一步都撞击着我的心,我为自己刚才错误的举动感到后悔。最终,它凭借着坚持不懈的精神逃脱了鬼门关。


      这,也许是大自然对它的一场考验吧,它的精神犹如一盏明灯,在我心中永不熄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