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四年级状物作文:美食_800字

四年级状物作文:美食_800字

2021-04-05 来源:网络资源

      相信大家都有喜欢吃的美食吧?我也一样,像牛肉面,肉包子,黄焖鸡……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妈妈做的可乐鸡翅啦!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饥肠辘辘的我从书房走到厨房:“妈,说好给我做的可乐鸡翅呢?”妈妈笑嘻嘻地对我说:“贪吃娃,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自己动手,想吃就自己做吧!”我只得闷闷不乐的自己动手,看着妈妈事先准备好的食材,我小声道:“原来妈妈早有预谋!”


      我把鸡翅洗干净后,加入料酒,生抽,盐抓匀后腌制,然后放入妈妈事先准备好的葱、姜、蒜片。准备了半个小时后,终于迎来了最可怕、最重要步骤——点火!我战战兢兢地扭动煤气按钮,天知道我有多害怕。煤气冒出的火光,仿佛狰狞的火龙,随时想咬伤我可怜的小手。正当我惊魂未定的时候,老妈熟练的把油倒进了锅里。在她的指导下,我成功的把鸡翅煎成了两面金黄的模样。接下来倒入半罐可乐,加老抽、生抽、鸡精等,翻炒均匀,大火收汁十分钟后关掉煤气,这样可乐鸡翅就大功告成了!


      “做好了吗?我都流口水了,好香呀!”爸爸抱着我家的小花狗出现在厨房门口。只见我家小花狗,目不转睛的盯着鸡翅,伸出小舌头不停的舔着嘴巴。“请各位试吃员就位!”我一脸认真地说。好呀,爸爸妈妈兴奋地回答。


      美好生活是马上享用可乐鸡翅的美味。一块块鸡翅在灯光下闪耀着诱人的光泽,粘稠的汤汁好像一层果酱紧紧的裹着鸡翅,红彤彤的鸡翅上,还撒了一些翠绿的香葱末。看着这色香味俱全的可乐鸡翅,我不觉间得来一首打油诗:“遥望鸡翅流口水,白瓷盘中享美味。”“还没看够呀,赶快吃吧!”妈妈夹了一个鸡翅放到我的嘴边。啊,真是肉香浓郁,甜而不腻,唇齿留香,回味无穷呀!自己做的美味,安抚了我那颗被点煤气吓坏的心。此刻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一番苦心——让我自己去体会制作美食的快乐。


      品尝着美味的可乐鸡翅,聆听着爸妈的赞美。我真正体会到了,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克服遇到的困难,才会让生活更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