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泡圆_90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泡圆_900字

2021-04-05 来源:网络资源

      个小,特别嫩,皮也特脆,散发着诱人的香味,特别有嚼劲,放进嘴里就咬,会感到牙根传来一阵热量,随即爆出鲜美的油汁。


      见着我们洞头的专属美食——泡圆,我的脑海里就闪过那油汁,让人从头暖到脚,暖到全身。


      我想我的奶奶是世界上第一厨神,鱼挑得好,做泡圆更是一流。我见过奶奶做泡圆。


      一大早来到奶奶家,打了声招呼,转头便见奶奶在和着什么东西,我以为是面团,原来是做泡圆的鱼肉和番薯粉,听奶奶说,这里面还加了生鸡蛋呢!


      奶奶经过反复搓揉,和好了鱼肉粉团。烧了一锅油,我听见锅底发出“噼啪”的响声,油香弥漫在空气的每个角落。我的注意力立刻转到了油上,奶奶却不,拍拍我的脑袋,慈祥地笑着:“傻小子!别看那个,看这里!”我偏着脑袋,有些不解。奶奶抓起一团鱼肉粉,我第一次仔细看它。白白的,有股鱼腥味,摸一下,十分粘手,我不喜欢这感觉,一抽手,便不再摸了。奶奶却毫不在意,一手拿勺子,一手捏鱼肉粉,鱼肉粉就像被谁打了似的,头上多了一个小包,从奶奶的指缝里冒了出来。奶奶见成型了,便用勺子一挖,一个球状的白粉团落进油锅里,刚安静下来的油锅顿时活跃起来,嘶嘶欢叫着。


      我注视着奶奶的手灵巧的翻动着——一个、两个、三个……奶奶挖得越来越快,我数不清,干脆直接看锅。“呀!”我叫起来,锅中多了好多“白胖子”,在油锅中蹦跳,越来越大。


      过了一会儿,“白胖子”变得有乒乓球那么大,都浮了出来。


      很快,“白胖子”变得金黄了,奶奶用漏勺捞出来放在盆里,出锅后,一个个“白胖子”变成了皱巴巴的“黄老头”,但还是那么诱人。


      暑假里,有一次在码头吃早饭,见到一群外地人围着一张桌子,吃着泡圆。只是他们的吃法让我忍俊不禁,美味的泡圆,正浑身涂抹着辣酱,像骨肉相连一般串成一串,哪还有泡圆外焦里嫩、鲜美无比的味道。


      我走上前去,问了声:“好吃吗?我们洞头特产喔!”“好吃!你要吗?”他们中的一个人大方地问。


      一看那鲜红的“泡圆”我就想笑,我憋住笑,摆了摆手。


      包子上来了,我又特意要了一份泡圆。冒着热气的泡圆,香气诱人,我吞咽了口口水,用筷子轻轻一插,送到嘴边,一口咬下,唇齿生香,我边嚼得摇头晃脑,边得意地看着外地人——看,应该这样吃!这样吃才能吃到泡圆的原滋原味——鲜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