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来自老师的礼物_75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来自老师的礼物_750字

2021-04-05 来源:网络资源

      上课了,李老师神神秘秘地跟我们说:“这节课,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份礼物。”一语激起千层浪,同学们议论纷纷,我也十分疑惑:老师的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


      李老师见我们一个个纳闷的样子,笑着问:“你们有什么要问的?”同学们有的担心被老师忽悠,问真的假的;有的怕老师的礼物准备得不够,问是不是每个人都有份;有的打听老师的底细,问礼物是往哪儿用的……老师都笑而不答,只是让我们猜,这可让教室里更热闹了。有人猜是一本书,有人猜是让我们做游戏,还有人猜是带我们出去游玩……最好笑的是张思磊的猜测,他说李老师准备送我们每人一套“大金砖”的房子!他的猜想逗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见吊足了我们的胃口,李老师神秘莫测地问:“想不想知道礼物到底是什么?”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想——”只见他转身从语文书里抽出一张纸,在我们面前一晃:“这就是我要送给大家的礼物。”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有不屑一顾的,有嗤之以鼻的,还有嘀嘀咕咕的,我百思不得其解:老师干吗送我们白纸呀?


      只听李老师说:“这只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纸,用来画画,我们可以画高山,画大海,画我们心中美好的东西;我们还可以用它来写字——”“写作文。”“做数学题。”“练书法。”……大家七嘴八舌。接着,老师的表情严肃了:“其实我们每个孩子都像一张纸,一张白白的纸,如果我们选择用它画画,它可能成为一幅美丽的画卷;如果我们用它写作,它就可能成为一篇千古传诵的名篇……如果我们糟蹋了这张纸,它就只能是一张废纸!”


      时间悄悄地溜走,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出去玩了,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回味着老师意味深长的话语。这节课,老师送了我们一个礼物,它虽然并不值钱,但是我却收到了一个珍贵的启示: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自己这张白白的纸描绘成一件完美的作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