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河中石路_90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河中石路_900字

2021-04-05 来源:网络资源

      一块块大石头横卧在河中,湍急的流水日复一日地打磨着它们,久而久之,石头竟变得有些光滑,晶莹的水珠顺着石面滴在河水中。


      在石路的另一边,是一片美丽的田野,种植着各式各样的蔬菜,美不胜收,刹那间,恍若身置于人间仙境:有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也有绿油油的玉米,长长的“胡须”随风飘摇……不过,最好看的就是那漫山遍野开得旺盛的小野花了。装点了整个田野不说,甚至连河中的石块上也有一些小野花,好像一个爱漂亮的小姑娘把摘下来的小野花插到了头上一般,美极了!不过,相比起对岸的田野,这石路也就相形见绌了。


      小时候,我和外公常常走过这条特别的石路去对岸的田野上玩耍。


      我有时候追逐着花丛中的蝴蝶,有时候则蹲在地上滋滋有味地看蚂蚁“打架”。不过更多时候,我会在搭成石路的大石块上窜来窜去,或者是采集几颗小小的石子儿,站在石块上玩“水上漂”,惊得水中的鱼儿四散开去,然后捂着嘴“咯咯咯”笑了起来。


      一个人玩未免有些无聊,于是田野中又多出来了一个人的身影:我的表哥。我有时一惊一乍地指着水中的小虾乱叫,惊散了鱼群、虾群。我撇了撇嘴,表哥小心翼翼地靠近了一两只落单的小虾,然后双手猛地伸入水中,捧着一手的河水和活蹦乱跳的小虾出水,却一不留神,让它溜走了,一层层涟漪以它跃入水中的地方为中心荡开。


      在石块边有一些水草,常有虾在水草中躲躲藏藏,我和表哥常常沿着石块与水交接的地方右手轻轻划过,最终探出了小虾的位置,然后左手包抄,一只小虾就在手上出现了。运气好的话,还会碰到几条小鱼。


      有时候,石块并不会很牢固。这时候,我就在石块上双手张开,保持平衡,整个人在石块上左摇右摆地摇晃脚下的石块,显得自己特别的“勇敢”。


      可好景不长,那块石块被撤下了岗位,换上了一个新面孔,“新官上任三把火”,任凭我怎么摆弄它,它就是一动不动的,最后只好气呼呼地指着它说:“你等着,我就不信你明年还能‘稳如泰山’!”然后以胜利者的姿态得意洋洋地走开了。


      次年,它却真的不在原处了,它和另外几个大石块一起,被换成了半条水泥路,只剩下两三个大石块在原处孤零零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而我却不嫌寂寞,那半条水泥路当跳板,模仿跳水运动员的模样,“跳”到了面前的石块上。


      一个个大石块承载着我美好的儿时回忆,我永远的不会忘记这条特殊的“河中石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