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关于心愿的作文:心愿_800字

关于心愿的作文:心愿_800字

2021-04-01 来源:网络资源

  “我亲爱的人类伙伴们,你们好!”就在那不远处的小山丘上,传来了低吟声。在朦胧的月光帷幕中,有一个矮小的身影闪现着。那是一棵秃头树。它的枝叶也枯黄了,凋零了,枝干上光秃秃的,就像一个秃头。树腰上也有了一个个蛀洞,手臂也折了,留下来一道丑陋的刀疤。


  “我是一棵年轻的树。”或许令人大吃一惊,但它的话听起来有几分伤感,“以前我也曾羽叶丰满、翠绿,身材高大、威猛,是这片森林的绿色卫士。以前这片森林绿树成荫,百草丰茂。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守望相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当地的百姓也很善待我们。我们也常常帮助他们净化空气,改善环境。”


  “可随着经济科学的发达,人类发明出了一种叫锯子的工具,天天拿着它上山给我们做人工手术,把我们的兄弟姐妹整得不是手残,就是臂断。我亲眼见证着一条条无辜的生命在这片乐土倒下…”说到这里,秃头树掉下了一串晶莹的眼泪,“树的同胞们都知道了‘锯子’是比‘蛀虫’还厉害的东西。于是,从此以后,我们一直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我们的家族日渐人丁稀少。我肝肠寸断,也渐渐消瘦了下来。每天我遭受着百般折磨,打出了腰间盘突出,变得年纪轻轻就像一个老头子,整天弓着背,下雨天会隐隐作痛。手也被锯断了。”,说着,秃头树皱起了眉头,敲起了那弯着的背,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你们人类都在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所以,我的叶子渐渐枯黄掉落。”


  秃头树说着轻笑了一下:“城市既然拒绝了森林。同时,他们也会遭到了大自然的惩罚。近年来,人类遭遇水土流失,泥石流袭击,沙尘暴席卷,这不是自然灾害,而是你们自作自受啊!看着一棵棵参天大树长老的倒下,闻着从窗户中冒出的滚滚浓烟的臭味,令我身心憔悴。没有了我们,天空也灰暗,河流也混沌,高山也光秃。一串串灾难接踵而至,你们还不悔悟吗?人类既然来自于我们森林,也离不开我们,我们是你们赖以生存的自然屏障。”说着,秃头树望了望四周的树桩,脚下的枯叶,“可我们一直在默默地祈祷,也在悄悄地祝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