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的作文:我忍耐,我等待_1000字

关于忍耐的作文:我忍耐,我等待_1000字

2021-04-01 来源:网络资源

  原以为自己在生活中遇到不愉快的插曲时,依然能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然,当事情真的发生了,我才知道,其实,自己根本没有想象中的坚强和豁达。


  那天,我和她终于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冷战。原因很简单,在体检那天,她以为把钱包放在我背包里,而事实上,我根本没有接过……


  之后一连串的阴差阳错,原本一个小小的误会,便达到了一个无法收拾的地步,而剩下的就只有沉默。


  鲁迅说,不在沉默中暴发,便在沉默中灭亡。


  我想,我们绝对不会暴发,因为她说话的语气像冰,眼神也像冰,对待这个误会更像冰,就算我有熊熊烈火恐怕也无法把它点燃吧?!


  四月的天空很怪,像金属般的冷冷的白色,我不知道那云层里是不是酝酿着什么,它们会不会在某一个特定的时刻,轰然倒下来。


  我很迷惑,心态开始失去平衡,神经末梢就这么敏感,暴躁地吊着,恍惚中会有沉下海的感觉。我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以前快乐的日子就这样过去了吗?我还清楚地记得我们多少次悄悄地躲要体育馆的巨柱下高歌《牵手快乐》,让心中的不快随着歌声飘远;多少次上体育课时,趁老师不注意便从裤兜里掏出蛋糕去喂金鱼,蹲在水池边看着那“蠢蛋”就会傻呼呼地大笑,快乐不已;还记得那一次夜探人民公园,结果被吓得颤抖着搂在一起“鬼哭神号”……


  金牛座和处女座是绝配,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是她说的!然而这一切她都忘了,甚至忘得很洒脱。


  疼痛终于变成了细细的弦,在我内心弹起了心酸的曲调,珠子断线般的泪把枕巾都弄湿了,我无法当作什么都没发生,我变得易怒,气愤,做什么事都无法静下心来,我已经不能以正常的心态去支配生活。我真的很难受,终于忍不住打了个电话,把心中压抑着的一切都吐尽。妈妈给我的回应是:“忍耐即是等待。”


  挂线后,心情平静了很多很多。没有悲愤,没有悲伤。是的,爱真的不是可以要挟来的东西,我们只能在它美丽的时候守护它,当它不美时,就放手,让它飞走。或许,总有一天她想通了,意识到这一段友情的可贵时,她便会飞回来。不管是明天还是今天,明年还是后年,我都会等。因为她的确是我的一位很重要的好朋友。


  我曾经是多么的冲动,遇到问题总不能以一个平常的心态去思考去解决,老是凭着自己的主观去猜疑,去钻牛角尖,做一个失败的抗争者。这种心态简直就是自我折磨,有用吗?伤痕随着时间,会有愈合的一天,尽管过程有点苦,但只要我能有一个平静,乐观豁达的心态迎着轻轻的风,伤了的伤也不感觉痛。释怀心中的不快,意味着你坚强自信,你将会发现云层里有一个永远对着你笑的金灿灿的太阳,生活原来可以很快乐,一切都视乎你能否扭转自己的心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