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的作文:做事要学会忍耐_600字

关于忍耐的作文:做事要学会忍耐_600字

2021-04-01 来源:网络资源

  自从借来《吴姐姐讲历史故事》全套以后,我便发奋苦读,在这些文章中,《韩信受胯下之辱》一文令我受益匪浅。


  文章主要讲的是秦末汉初时的大将军韩信一次从一条小镇上路过,(那时他还没有当将军)遇见了一个小流氓,让韩信从他的裆下爬过。韩信竟然照办,并且没有一点愤怒与冲动。


  大家一定不敢相信初汉时期有名的大将军韩信,怎么能干出这种事来呢?这样,不妨我们假设一下:如果韩信忍不住这样的侮辱以及小流氓的猖狂,对小流氓大打出手,这样只能换回来半辈子牢,连普通百姓都不如,更不要说什么将军了。想到这里,我便陷入了沉思:


  韩信懂得忍,这便让我想到了我的忍耐低。每次同学们开玩笑,一说到我,我不是以话还话,就是大脚伺候,忍耐度为“零”。而一说到他们,总是一笑而过。同学们之间总会打打闹闹,如果他们一打着我,我必会还手;而我一打着他们,他们必比我淡定。唉,在这一方面,我和他们真是相差甚远呀!


  我以前觉得忍耐并不重要,只不过是一个概念罢了。可是当我读完这篇文章后,我对“忍”字产生了新的理解。我以前总是一时冲动,把忍远远抛在脑后,而现在,我懂得了忍耐的重要性,不仅改掉了我的坏习惯,还使我遇事沉着,冷静。正是这区区一篇文章,让我了解了一些历史知识,更重要的是它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并悟出其道理:面对一切使自己不快或者是经不住诱惑的事情时,切记要忍耐,只有忍耐,将来才会成大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