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奋斗的作文 > 关于奋斗的作文:拼搏奋斗_750字

关于奋斗的作文:拼搏奋斗_750字

2021-04-01 来源:网络资源

  下发零摸成绩的那几天是班里同学最老实的时候,昔日里在一同欢笑的同学再也没有了往日的笑脸,出去一问其他班同学的分数更是目瞪口呆。而班主任也做出了一个决定——放学后前二十名留下。说实话,这三年我们已经训练出来了,考试后的“会议”总会如期而至。面对老师那张熟悉的脸和那张久唱不衰的“唱片”,我呆呆地看着那扇和我的心一样破碎着的窗户,那扇我一抬头便可以看到的窗户,而心却透过窗户的裂缝飞到了3月15号的晚上。


  那天晚自习回家后看着晚报上的《漫步云端》,妈妈问我怎么心血来潮写这样一篇作文,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内心感情的人,但既然她已经知道,我也无须隐瞒。


  “还记得大年初三那天要回家的时候我又跑回舅妈身边吗?”妈妈点点头,我继续道:“我当时特想告诉他让高曼姐等我,等我去找他,但是……”


  “你为什么不说呢?”妈妈已经猜出了我当初的做法。


  “我不知道”顺嘴冒出了这样的一句话,随后便是嗓子莫名的堵,眼睛莫名的湿,直觉告诉我,那是泪。


  忽然一下子屋里安静了许多,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出奇的静。我不知道如何打破那异样的气氛,将书从书包里拿出来又放进去,也不知自己在做什么,只是扪心自问:凭零摸这点儿分儿怎么去找她?那个梦想是否依然存在……


  我依然重复着拿书、放书的动作,就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一封信,一封升入初三时朋友阿恒写的信:


  曾经的我们,是追求理想的莽撞少年,而此时的我们,心上有了一块石头,请相信:我不会放弃,就让我们在这最后一年再拼一把!——无论最后是输还是赢……


  刹那间,我似乎懂得了,明白了。脑海中突然想起了一个名字——李晓梦,这是小时候自己起的。而现在,再16岁这个容易做梦的季节,我也会插上梦想的翅膀,再拼一把,因为总会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回响——


  再拼一把,无论最后是输还是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