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奋斗的作文 > 关于奋斗的作文:光辉的历程不懈的奋斗_1000字

关于奋斗的作文:光辉的历程不懈的奋斗_1000字

2021-04-01 来源:网络资源

  最近,我有幸阅读了一本新的红色经典,书名叫《建党大业》。读罢该书,我不禁感从中来、获益良多,激动难抑、油生敬意!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本书以真实确凿的史料为依据,写出了中国共产党90周年来的伟大历程,写得实在太精彩了!


  历程曲折伟大,成就辉煌瞩目。这本书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果。从革命战争与和平建设两方面突出了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风斗,自强不息、开创未来的恢宏历史,栩栩如生地再现了许多英雄战士舍生取义、感人肺腑的战斗故事,使我有如身临其境,看到了他们视死如归的惊人壮举和无比豪迈的英雄气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充满艰辛与挫折,却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


  故事传奇感人,壮举永记心中。这本书里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和传奇故事,感天动地、激荡心胸。誓死如归的刘胡兰、坚贞不屈的江姐、功勋卓著的陈独秀……英雄人物层出不穷、举不胜举,这其中也包括放牛小英雄王二小在内的平民英雄,真是让我如痴如醉、敬佩不已啊!读了这一个个传奇感人的故事,好像英雄模范们一个个都站立在我的面前,告诉我革命的道理、人生的感悟,鼓励我牢记党的重托、继承先烈的遗志,戒骄戒躁、不断前进,真使我获益匪浅啊!他们的伟大壮举与崇高形象,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


  落后必将挨打,胜利来之不易。书中还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将他们永远钉在了历史的耻辱之柱上。日本鬼子们一到中国就无恶不作、肆意妄为,杀人、抢劫、放火、迫害,一系列凶残的行径、恶毒的手法暴露出其嗜血非人的本性。特别是在残杀百姓方面,他们真是一群无耻的禽兽!不!连禽兽都不如!!他们杀人的方法多种多样:活埋、扫射、崭刺、枪毙……使无辜的老百姓死的死、伤的伤,无处伸冤、无以苟活。他们甚至举行鲜血淋漓的杀人比赛。在阳光下,他们奸笑着用罪恶的子弹穿透老百姓的胸脯,用锋利的刀子进行活剖……真是罪大恶极、残忍到了极点!每每读着读着,我就气得握紧拳头,真想跟他们拼命一搏。当然,英勇无畏的革命战士也绝不是吃醋的,他们挟着一股不可阻挡的锐气和视死如归的决心,拼死保卫我们的祖国。他们临危不惧,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了那罪恶的子弹……那种悲壮激烈、气壮山河的场景真让人忍不住潸然泪下啊!终于,走投无路的日本鬼子无条件投降了,胜利的曙光重新笼罩在中国的上空……


  光辉的历程,不懈的奋斗。阅读革命经典《建党大业》,我思潮翻涌、感受多多,启迪深刻、获益多多!请让我们铭记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殷切嘱咐,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