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奋斗的作文 > 关于奋斗的作文:致敬奋斗的时光_800字

关于奋斗的作文:致敬奋斗的时光_800字

2021-04-01 来源:网络资源

  只有永不遏制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使凋谢,也是壮丽的凋谢。心中有梦,未来可期,所以披星戴月,风雨兼程!致敬,我们奋斗的时光。


  “凌晨四点钟,看到海棠花未眠。”


  我躺在太师椅上摇摇晃晃想着明天,脑袋里全是一团温柔浓稠的浆糊。


  夜还挺冷,我在似梦非梦间恍惚闻到一缕暗香,夹着些经久入夜的凉意,使我面前模模糊糊的。朦朦胧胧间竟然出现一个微笑着的剪影来,我轻轻地想要从此汲取一点慰藉,手不由自主地想要向前触摸什么,却握住一片空虚。


  忽然醒来,入目是沉默着的黑色。我静静打开台灯,柔和的灯光便充盈了整间屋子,我愣愣地出神。无甚不同,除了窗台上的一盆还带着泥土湿气的海棠。


  青绿色枝叶呼出含着翠意的一团小小雾气,不热烈不浓厚,却自有一番清雅之意。这时候,朦胧的灯光柔和地恰到好处。绿叶被昏黄照得透明,像是一片凝固的水,绿得人昏昏沉沉的,仿佛下一刻,叶尖儿便摇摇晃晃出一滴水来。海棠上有难得一见的暗色,因为光线在窗户那处较弱的缘故,竟影影约约,似真非梦地氤氲出一种雨后之感。明明含羞带怯的胭脂色,现在倒成了厚重浓稠的朱砂,像极了美人的红唇,柔软却散发着强烈的诱惑,引人一亲芳泽。


  即使这样,海棠却依然从骨子里透露出稚气懵懂,认定的注意,好像怎么也不会动摇似的。


  一代代的海棠,从未曾像其他植物那样,为了适应同一种气候,强迫自己长成同一个样子那么荒谬;也未曾为了适应同一种时代气氛,强迫自己失去自己无比苟且。


  这个世界从不乏荣华的人,只是缺少返璞归真的勇气和洒脱的率性。于是,人们将最纯真的自己遗失在奢靡泡沫中,用肉眼分出三六九等,气氛早已麻木不仁,成了金钱的木偶人。海棠却能够将荣华褪尽,显出真性情,为了心中的那抹纯粹颜色而舍弃生命,表忠贞。


  我们的青春,纵使在这个尔虞我诈的时代中,也不能妨碍我们追求以真诚拥抱爱好的生活,摒弃故作姿态的世俗,卸下厚厚的防备,寻回本真性情,表忠贞。


  满目间星光璀璨,窗边一盏温暖的莹黄,轻盈又缥缈,仿佛在致敬我与海棠一起走过的辛路历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