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放弃的作文 > 关于放弃的作文:我学会了放弃_800字

关于放弃的作文:我学会了放弃_800字

2021-04-01 来源:网络资源

  在人的一生中,你不可能什么都得到,所以你应该学会放弃,生活有时会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权力,不得不放走机遇。学会放弃,是一种人生哲学;敢于放弃,是一种生存魄力,更是一种良好心态,正所谓有所弃,才有所取;有所弃,才有所为;有所为,必须有所不为。


  ——题记


  以前的我,是一个十分任性的孩子。只要是我喜欢的东西,无论是谁也不能从我手中夺走。“放弃”这个词在我的字典中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但是,在经历了那件事之后,我便学会了放弃。因为我明白了:喜爱不等于占有,放弃意味着获得。


  伴着如火的骄阳,时间进入了盛夏时节。太阳毫不吝啬的把积蓄一冬的热量洒向大地,楼前草地中的高阳花贪婪地吮吸着阳光,让自己变得饱满。一只只白蝶如同一个个童话世界中的小精灵,在草丛中不断地翻飞,好像在跳一支《夏季圆舞曲》。推开桌子上那堆积的作业,我起身下楼,刚出楼道口便和阳光撞了个满怀,那原本紧张而又疲惫的心情顿时放松了下来,我懒散地坐在门前的木椅上,微微眯上眼睛,静静地欣赏小精灵们那迷人的舞姿。


  突然,一个黑色的小精灵闯入了我的视线,我猛地睁开眼睛细细地欣然这位唐突的小家伙的真面目----一只硕大的冰蓝色的凤尾蝶,黑色的翅翼,被太阳照得闪闪发亮。翅膀的中央,一团耀眼的冰蓝,闪烁着诡异的光芒。好漂亮的蝴蝶呀,如果做成标本该多漂亮呀!我感慨到。那只蝴蝶在花丛中飞了两圈,便落在我身边的一簇花上,我屏住呼吸,小心地用手指捉住那轻轻闪动的翅膀,这下可吓坏了这个小家伙,它拼命地扇动翅膀,想要挣脱手指的束缚,我唯恐它挣脱我的飞走,便紧紧地把它握在我的手心,这时我看到它身上那黑色透明的粉末开始滑落,6条细小的腿开始拼命挣扎,几十秒过去了,它的小肚子开始一起一伏,慢慢停止了挣扎,此时一种莫名的恐惧袭上心头,我松开手指,蝴蝶从我手中跌落,正在我担心之际,它突然用力张开了翅膀,向远方飞去。


  看着那只蝴蝶继续在花丛中飞舞,我长吁了一口气,心中充满了欣喜与期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