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等待的作文 > 关于等待的作文:等待日出_800字

关于等待的作文:等待日出_800字

2021-03-31 来源:网络资源

  刹那,太阳整个浮出海面,绚烂的阳光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我的内心。


  三点多的闹钟把我从梦乡中唤醒,刚想按掉闹钟继续回到那个梦境里舞蹈,却突然想起今天要去看日出,只有拖拖拉拉、不情不愿地起来洗漱。


  在一阵催促之中,我们一家人整装出发,驶向海边,去看那据说无比壮阔的日出。


  到达目的地时不过四点,天空仍是一片灰蓝色,一点儿太阳的影子都找不着。但我却睁大了眼睛望着天空,生怕一个懈怠就错过了日出时的瑰丽场景。


  但等待向来不可操之过急,我们一行人便坐在沙滩上,把玩着那沙砾,轻声交谈。不知过了多久,天空突然黑了下来,我不由暗暗紧张,心想这便是黎明前的黑暗了吧。于是开始停止讨论,静静地感受着天一点点从暗蓝色变浅,乃至浅浅的群青,淡淡的钻蓝。


  忽地,有一线红色的霞光从水天相接之处溢了出来,淡蓝色的天空一下子变得更白皙粉嫩,有一种不可言喻的柔情。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一线红变为一抹红,烧似地蔓延了整个天空,抬起头,只感觉自己的脸似乎也变成红色,与天空相映成趣。云亦是那么温暖,不同于晚霞时的热情,它像是一种出生的喜悦,按捺不住地绽开自己的笑脸来。随着天空被点燃,太阳也终于露出脸来,它没有害羞,而是大大方方地把它独特的热情展示给我们,毫不吝惜地奖光芒撒向大地。


  太阳整个浮出水面时,我心中的激动也随着澎湃的心海一起荡漾,只是,忽然好像不是那么焦急了,也变得有一些闲适,惬意地沐浴着日光,让这份温暖一直由脸上,渗透到心里。忽地想起自己之前还是不情愿地来看这次日出,但此刻内心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在经历了那黎明般的黑暗,目睹了日出时的壮丽,感受变化的细致之后,忽然觉得等待这份焦急与好奇,显得必不可少。如果没有了这种由急切变为闲适,由好奇变为明朗的过程,这场日出反而不完整了。


  不止是等待日出,在生活中亦是如此,在一点点长大的过程中也有类似的感受。我们要的不仅是结果,是过程,更重要的是等待时那份特殊的心境。


  日光撒在我们左心房上,温暖了那份等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