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错过的作文 > 关于错过的作文:错过_1000字

关于错过的作文:错过_1000字

2021-03-31 来源:网络资源

  天空湛蓝的,白云飘浮着。"嗖"的一声,似乎美味可口的冰淇淋从手中挣脱出来,腾空地飞到十米外,它显得孤单、寂寞、肮脏、扇塌。但在它的背面隐隐约约地暗藏着几点少有的鲜红。天空暗淡了,白云停止了飘动。


  汽车一辆辆地开过,并不繁多,尽管喇叭声嘈杂,但却一点儿也不影响蝉儿,蝉儿俯在树上,叫声如此清脆、响亮,小鸟在若蓝若白的"跑道"上奔跑,阳光透过白云的空隙射出,一缕缕的光线再经波折,照在粗壮的树上,在干净的路面上形成大小不一的圆圈,为这生机勃勃的街道又添加一份另类的点缀,但在几分钟后,这条洋洋大观的街道突然沉寂了。


  一位小学生,穿着亮蓝色的校服,佩戴着鲜艳、飘扬的红领巾,背着一个黑色并印着学校名称的大书包,还有一条青色、表面凹凸不平的玉佩链子缠绕着他的脖子。他紧握着手中冰淇淋的尾端,开心地舔着它。在横过马路前,他有意地向两边望了望,接着,他耐心地等待对面的红灯转为绿灯。


  蝉儿的叫声依然是如此的清脆、响亮。


  于是他放心地慢步过斑马线,又开始吃起冰淇淋。当他走过马路的三分之二的同时,一部银白色的大型面包车像一只鲁莽的公牛从远处奔驰而来,似乎是冲着他来的。而这位小学生却毫无意识到危机即将发生,仍然享受着那冰淇淋,危机慢慢地逼近眼见面包车的身影将要把他那弱不禁风的身体包裹住,道路两旁的人们下意识地对他叫喊。这时,小学生才察觉到危险的降临。但一个巨大的阴影已经猝然地覆盖了他。


  蝉儿徐徐地拉下帷幕,它的叫声微弱了。


  "快走呀!小朋友!""跑呀……"的叫喊声在原地回荡,"啊……"的一声惨叫与"唉……嗯……"的呻呤声像锋利的刀刺入人们的心里。他带着这些越来越微弱的余声走出了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在此后的零点几秒,肇事的司机却带罪逃跑。红灯是那样的隐匿,行人是如此的透明,红绿灯前的道路,还是光滑干净的,一条细小的刹车纹也寻找不到。不久,这里响起了警车声、救护车声,还有凄凉的哭喊声。我静静地站着,只见这些不堪回首的画面慢慢地在脑海中播发却一点儿都不知所措……


  蝉儿不叫了,世界停止了。


  那个阳光依旧明媚的下午,谈笑声、叫喊声、跑步声、喇叭鸣叫声都凝聚在这条街上的每一个角落。


  但现在看,却像少了一些什么东西……


  "我怀着所有纪念不肯忘记。


  才让溜掉的你,依然清晰。


  只要你还记得,我们都懂了。


  太多的伤痛会让人变深刻……"


  何时人们才能走出黑暗的阴影?


  那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别再袖手旁观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