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成功的作文 > 关于成功的作文:攀登的人_800字

关于成功的作文:攀登的人_800字

2021-03-31 来源:网络资源

  成功我们人人都艳羡,所以我们渴望成功。然而有的人却半途而废,而有的却越挫越勇。就如冰心所言:“成功的花儿,人们总是艳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花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成功得牺牲我们一些东西,有舍才有得。


  获得成功我们会迷惘,古往今来,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奔向成功都是经历了一番彻骨寒,正如王国维在在《人间词话》中所说:“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成功是不是一蹴而就的,大都经历了痛苦迷惘,才走向正确的道路。可许多人却在中途放弃所以不可谓成功者。正如保尔柯察金所言:当我回首往事时,不应因为我的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所以我们不应该中途放弃。


  成功我们需要坚持和学习,正如古人所言成功第二境,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董卿的成功就是这样,上大学时她只是上了一个普通的专科,然而她却不抛弃不放弃,读了本科又读了研究生。以至于当她站到央视舞台后,依然坚持每天阅读,《中国诗词大会》她将中华诗词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一首首古诗酣畅淋漓,一句句台词尽显魅力。如果没有她的勤学,又怎么能够成就如今的她。因此成功需要坚持。才女武亦姝亦是如此,从小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并坚持下去,才成就了《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得主的她。所以不管是董卿还是武亦姝的成功可见坚持跟学习的重要。


  成功我们需要讲究方法和遵从规则。电影《攀登者》中主人公们三次攀登珠峰,第三次就是因为精确计算了雪崩的时间以及就记住了要插上国旗。所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所以成功得有正确的方法不能盲目去做,这样只会离成功越来越远。并且一切事情都是讲究一定规则的。正如卢梭所言:我们生而自由,但又在无往不尽的枷锁之中。因此可见规则的重要性。


  成功第三境,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成功我们得坚定,不屈不挠。只有经历了各种历练才能浴火重生,最终走向成功。成功三境体现了一个人的心理历程也由此筛除了许多弱者。所以的对待成功是一种态度,只有强者才能走的最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