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沉默的作文 > 关于沉默的作文:享受沉默的伟大_900字

关于沉默的作文:享受沉默的伟大_900字

2021-03-30 来源:网络资源

  “我常常享受一种孤独,对着沉默的自然思索,无论是阳光下的花朵或是夜色中的星星,都给我自由的宽容……。”


  沉默是平静的,但是内心却是活跃的。在沉默中放飞理想;在沉默中与自然相融;在沉默中寻找曾经的酸甜苦辣;在沉默中理解人生,体会人生,笑对人生。


  沉默展开我想象的翅膀;沉默打开我思维的殿堂;沉默净化我的心灵;沉默让我思考失败的价值。


  雪峰是伟大的,因为满山掩埋着登山者的尸体;大海是伟大的,因为处处漂着船楫的残骸;宇宙是伟大,因为有“哥伦比亚号”“挑战者号”的坠落;天空是伟大的,因为有二战著名飞行员的鲜血;大地是伟大,因为有为捍卫祖国领土而牺牲的战士的热血;沉默亦是伟大的,因为它造成就了冷静的思维,稳重的判断,丰富多彩的想象。


  很多人不管爱说话,这并不代表他很内向。有些人是在沉默,思考生活的困难,思考事物的价值,思考人生的理想,他们是在享受一种人无法体会的思想,他们是在享受沉默。很多人认为不爱说话的人了解的事很少,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沉默的人在不断的思考,他们知道明白的事也很多,也正是这种沉默,让他们更加深思熟虑,能更冷静沉着的思考,在遇到困难时他们也更加坚强,有顽强的毅力,他们已经思考过了失败的价值。


  我在生活中、学习中,也是这种沉默。我体会到了沉默的感觉。在沉默中,我有了冷静的思维;在沉默中,我获得了顽强的毅力;在沉默中,我明白了失败的价值。每当在学习中,在我正在学习时,如果我的周围很少杂闹时,我就用安静的沉默来维持冷静的思维,仿佛进入无人之境,只隐隐约约听见闹声,正如陶渊明诗中写道:“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沉默自然是好的,但是不能过于的沉默,过于的沉默会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的淡薄,会使你远离群体。


  “我常常享受一种孤独,无言的踱步或默对书桌,缸里的金鱼不问水仙花,断臂的维纳斯和我对视,没有谁能干拢我想象的飞行。”


  在沉默中思考,在沉默中发泄,在沉默中打开思维之门。思维的篇章用沉默整理,失败的教训用沉默吸收,人生的哲理用沉默体会。天空因沉默而晴朗,大地因沉默而茂盛,人生因沉默而伟大,生活因沉默而清醒。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