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悲伤的作文 > 关于悲伤的作文:悲伤的选择_1000字

关于悲伤的作文:悲伤的选择_1000字

2021-03-30 来源:网络资源

  弗罗斯特曾在《未选择的路》中写过“啊,留下一条路等改日再见!但我知道路径延绵无尽头,恐怕我难以再返回。”我们的人生不也是如此吗?再不忍、再悲伤,做过了选择就再也不能回溯了……


  小时候父母离婚,爸爸问我:“爸爸妈妈要离婚了,你选谁?”他的语气没有任何波澜。我却慢慢低下了头,不敢看他的眼睛。因为早在很久之前,我和妈妈就商量好了——离婚后我要和妈妈在一起。可是那一刻,挂在嘴边的答案却无法脱口而出,好像有些不忍心……我嗫嚅地说道:“我……我和妈妈吧。”我故意说得吞吞吐吐的,想让他看见我的犹豫不决。其实也许是怕他听到结果后大发雷霆,又或是想让他不要那么难受。但是,这个选择的结果终究还是伤人的。即使再轻轻说出的话,也是重重抛弃了某一个选项。选择就是这样,不论选了哪一个,另一个总会是难受的……


  离婚后,妈妈攒钱买了房子。就在刚买房子的那些日子,我总是激动的像一只叽叽喳喳的小麻雀似的,遇着谁都想说一句:“我家有新房子啦!”到如今,房子快要装修好了,即将面临搬家的时候,我更多的却是伤感。看着老房子里小时候被我涂抹得凌乱不堪的斑驳墙面,那上面一道一道的刻度记录着我从小到大慢慢变化的身高,还有那些从阳台上望去郁郁葱葱的树木,它们曾和我一起,年年长高……一景一物,都是满满的回忆,每一样,我都想把它放进口袋,永远珍藏。(虽然我知道——旧的总是要被舍弃的,但只要一想到我以后就要和它们告别,眼泪就会止不住……)很可惜,世界向前走,我只能选择放弃,放弃它们在身后。虽然放弃,但我们总会收获新的……


  我时常会想象未来是什么样子的,以后上了大学,我就要离开我的家乡了吧?分离总是让人觉得悲伤。每当这时就会忍不住想去抱住妈妈,抱住现在拥有的一切……而妈妈总是和我说:“放心!以后你上大学的时候一定不会难受的,你会有室友,有朋友,甚至有男朋友哦!你现在会难过只是因为你还没长大!”我于是扯了一下嘴角,算是笑了。


  一切真会变成那样的吗?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没有妈妈熟悉的温柔,完全不是我这十几年所习惯的生活……我很害怕、但又很期待……


  此时的我已经渐渐明白:人总是要不断去选择的,而选择的另一面就是放弃,人生没有那么多如果,你只能勇敢地去选,去承受。


  我想,等我再长大一些,那时也许面对有些选择我还是会悲伤、难过,但那时的我一定能更好地面对它,也相信能够因此收获更多的美好。


  悲伤选择虽不能回溯,但我们能选择从悲伤中成长。最终成为不畏选择、不惧成长的巨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