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创新的作文 > 关于创新的作文:在传承中创新_750字

关于创新的作文:在传承中创新_750字

2021-03-30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万春小学的剪纸博物馆成立,这样一次“携手非遗,相约传统”的活动迅速热腾起来,吸引着我们的眼球。而从剪纸艺术来看,融生活气息和文化韵味为一体,体现了一种创新意识。


  就像万春小学的孩子们大胆使用黑黄绿等颜色,与传统剪纸以红色为基调不同,孩子们的剪纸有了更鲜亮的视觉效果。这样加入新鲜元素,使传统文化更加接近我们现代人,也使我们更有兴趣,更加喜爱。


  创新,无疑是解决问题的良方。在我看来,挽救我们传统文化的根本办法不在于保护,而在于创新。恰克·帕克尼拉曾说过:“人都有一死,活着并不是为了不朽,而是为了创造不朽。”同样,事物也是如此,只有打破常规,改变思维,才能让“新”占据一席之地,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借助网络,通过各种创意文化作品,可以让深埋在历史中的博物馆拓展出大量新空间,让人在潜移默化中领略传统文化精华的神韵。


  当代中国,缺少的不仅是“剪纸博物馆”“故宫修文物”这样的创新,更加缺乏的是像影片制作人、万春学校管理者这样的人去推广这类创新性的思维。从目前中国发展的大背景下来看,传统的应试教育难以培养出创新型人才,中国人保守的思想观念难以使创新型产品在市场中生存,中国也由此沦为了世界工厂,并被扣上了“山寨大国”的帽子。一味模仿他国的技术和产品终究不是问题的解决之道,不想固步自封,我们还得具备自主创新精神。


  创新趋动战略更应落到实处。我国早就提出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口号,当嫦娥、天宫运载火箭发射成功之时,当银河计算机运行速度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时,“创新”正在成为中国的最强音。


  剪纸艺术的流行,不是哗众取宠;卖萌的标题,不是重口味。他们是尊重创新,重视创新。走在创新之路上的中国,更需具备这种精神。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