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创新的作文 > 关于创新的作文:经验到创新_800字

关于创新的作文:经验到创新_800字

2021-03-30 来源:网络资源

  在如今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人们传统的思想与当下的思想有了很大的变化,人们奋斗的关键也随之有了很大的变化。从传统的注重经验总结,到现在的注重创新,我觉得,这一变化可以促进新时代的发展。


  传统奋斗离不开人们对过往经验的总结,人们只单纯地从前人及自己身上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这就造成了传统的东西停滞不前,虽历史悠久,却缺乏了创新,已经跟不上了时代的脚步,终难免被人遗忘。而被别人遗忘的东西,能够存活下来的唯一选择就是更替,变得更加的好。


  相比之下,当下奋斗注重创新,在前人在前人在前人的基础上改革创新。创新,以“新”为重,引领新时代潮流,摒弃传统中落后的元素,促进新时代的发展。这样的元素更有利于我们现在的时代。


  或许有人会认为,传统奋斗中对经验的总结比当下奋斗中的创新为主要好得多。可我认为,总结经验并不比创新为主好。传统的经验会阻碍新时代的发展,因为如今是一个讲求创新的时代。


  若一个人拥有一批新的自行车,放在以前,他可能会总结以往的经验,用能获得利润的出售方式把自行车卖掉;放在现在,他极可能想出与以往不同的办法去获利。现今家喻户晓的共享单车就是与传统奋斗不同的创新。


  我们虽不能说传统奋斗的经验没有作用,但我们如今不能离开当下的创新。从经验到创新,是在这个新时代的变化,发展创新精神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应该做的事情我们不能为了各种各样不能的原因而不去做,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有个更好的未来,都应该去做到创新。


  但在这一创新变化中,我们也应有选择地借鉴前人的经验,不要盲目地、脱离现实地创新,不重蹈覆辙。在传统奋斗的经验上发展当下奋斗的创新,可以使我们尽可能降低创新的失败率,这有助于促进新时代发展。但我们绝不能停留在传统奋斗的经验中耳不创新。


  从传统奋斗中以经验为关键,到当下奋斗中以创新为关键,是发展新时代的一大变化。这使得社会发展从停滞不前变成创新、进步。只要把握好发展创新的力度,就能促进新时代的创新发展。为此,我们要好好努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