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信心的作文 > 关于信心的作文:谈自信心_600字

关于信心的作文:谈自信心_600字

2021-03-30 来源:网络资源

  什么是自信心?自信心就是自己的愿望或理想。一定能实现的一种心理状态。现实生活之中,有些人认为自信是自负才高,藐视一切,因而自信没有什么的好处。但我不同意这种意见,我认为自信还是有益处的。


  我们在学习的攀登中,总要越过险峻的高山,渡过茫茫的阔水。而自信心就是登山的云梯,渡水的飞舟。


  人,只要有自信,才能自强不息,才能使人为自己的愿望或理想而努力奋斗。只有自信,才可能使人在艰难的事业中保持必胜的美好信念,才能使人有勇气攀登科学的高峰。


  人,如果缺乏信心,就会对自己的美好理想放弃争取,会使人昏昏噩噩,碌碌无为。人如果缺乏要干成一番事业的信心,通往成功之船就要在沙滩上搁浅,终生也拖不起成功的巨轮。


  在现实生活中,自信心是大力神,它能使弱者变强,使强者变得更强。镭的发明者——居里夫人,当初穿着沾满灰尘和油污的工作服,翻动矿石,搅动冶锅,从堆积如山的含铀沥青中寻觅镭的踪迹时,条件非常艰苦,但她却信心百倍,毫不动摇。成功之后她对她的朋友说:“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应该有恒心,尤其是自信心。”由此可见,事业上的成功固然由很多因素促成,但自信心是成功者的必备的大特征。


  当然,自信心是受社会条件所制约的,要了解社会需要,要了解自己能为社会贡献什么,正确估计自己的能力。


  自信心的基础应是丰富的知识,科学的态度,而不是野蛮,妄想。不怕暴露自己的愚味,敢于正视自己的不对,则是自信小强的表现,成功的希望正重这里开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