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乡的作文 > 关于故乡的作文:请到我的家乡来_750字

关于故乡的作文:请到我的家乡来_75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名人故里,红帮之乡,弥勒道场,人居福地。”猜一猜,这是什么地方?对了!这就是我的家乡——奉化。


  我们奉化地处东海之滨,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素有“江南水乡”之称。奉化名胜古迹众多,最著名的旅游胜地是蒋氏故里,还有雪窦山和滕头,沿海有海洋休闲度假区。


  蒋氏故里在溪口镇。武岭门是那儿的标志性建筑,上面还有蒋介石的题字呢。在“蒋氏故居”,你可以读到蒋氏家族史;在“玉泰盐铺”,你可以想像蒋介石出生时的情景;在“小洋楼”,你可以听到“以血还血”的故事……这些景点,会让你感到不虚此行。


  说起雪窦山,还有一段历史故事。当年“西发事变”后,张学良将军就被幽禁在此。这里群山环抱,树木茂盛,是一处避暑胜地。山上的千丈岩瀑布,气势雄伟,被誉为“华东第一瀑布”。瀑布上方的雪窦寺,历史悠久,是当年的弥勒道场。


  再说滕头,那可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全球生态500佳。凡是来过我们奉化的外国元首和国家领导人,都去那里参观过。江泽民爷爷对滕头村赞不绝口。当然,小朋友最喜欢滕头的小动物了,“笨猪赛跑”、“野鸭竞飞”……一个个节目都会让你欢呼雀跃。


  奉化不但风光好,特产也十分丰富。有被誉为“琼浆玉露”的水蜜桃,脆脆酥酥的千层饼,酸酸甜甜的草莓……奉化芋艿头更是名扬四海,“跑过三关六码头,吃过奉化芋艿头”哪个不知。奉化芋艿头最大的特点是粉糯香甜,滑爽可口。可以清蒸、红烧,闷烤味道更佳,食用后,保准你忘不掉。


  我们奉化山美、水美、人更美。罗蒙继承红帮裁缝的传统,开拓创新,使“罗蒙”成为中国驰名商标。波导人更是奋起直追,成为手机行业的大哥大。充满活力的奉化,跻身全国双百强行列。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动心了吧,那就请你快到我们奉化来。到时,我可以给你做个小导游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