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在我心中_1200字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在我心中_12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巨龙,他的名字叫中国,古老的中国有一群人,他们都是龙的传人。”


  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100年前,我们被戏称为“东亚病夫”。但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不是“东亚病夫”。我们曾一度被人瞧不起,现在我们早已屹立于世界的一端。我们从任人摆布到当家作主,我们仅用了六十年!


  “一个民族在灾难中所失去的,总会用进步来补偿。”这是温家宝总理在美国纽约访问时说过。


  近些年,中国发展的势头稳步提升。张伯苓先生曾说:“奥运举办之时,正是我中华腾飞之时。”我们在腾飞之时困难挫折会不断袭来,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有“胡温政策”。在这一政策的指引下使我们更加富强、繁荣、民主、和谐。


  温总理在谈自己总理生涯时,给全中国人民提高了信息与勇气。“我担任六年总理的生涯,可说是多灾多难,从非典暴发到冰雪灾害再到特大地震,从矿难事故到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这些都给我们深刻的启示,也使我们在困难中学会了新的东西。”


  温总理曾说过:“我是一个爱国主义者,一心中国梦,万古下泉诗”。这句话说出了全中国人的共鸣之音。“周邦虽旧,其命维新。”“如将不尽,与古为新。”短短十六个字道出了中国的发展与创新,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行事见于当时,是非公于后事,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也是人民书写的。


  英雄的时代造就了时代的英雄,也许我们的耳畔仍能响起天安门城楼上那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回音,那是前辈们留下的美妙音符。回过头来看看当世的领导者们,他们承载旧愿,既往开来,不但让国人站了起来,而且站的更高看的更远。祖国母亲在发展,但母亲心中一直放不下一个梦想……


  “我心中还氤氲着郑氏的英魂,精忠的赤血点燃了我的家传。”这便是台湾!近几十年,台湾同胞面对大陆,在海峡的阻隔下只能望洋心叹,独自漂泊。在厦门大墩岛的对面就是台湾金门,仅一海之隔,却如相隔万里,面对大海的呐喊声:


  “葬我于高山之上兮


  望我大陆,


  大陆不可见兮,


  望我故乡,


  故乡不可见兮,


  永不能望!


  天苍苍,野茫茫,山之上,国有殇。”这是于右任先生临终所言,可见“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对于台湾,心中有种难以割舍的情结。漂泊多年人心思归,两岸同根血浓于水!经过世人多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大三通”,这是两岸同胞多年的夙愿啊!


  还记得温总理动容的说过:“台湾是祖国的宝岛,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我真心希望能有机会到台湾去走一走,看一看。我想到阿里山,想到日月潭,想到台湾各地去走走,去接触台湾的同胞。虽然我今年已经六十七岁了,但是如果有这种可能,走不动就是爬,我也愿意去。”台湾情结在总理心中是如此,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也是如此。已经六十年了,我们还要等多少个六十年?


  看!祖国六十年的变化,仅用了六十年我们开始腾飞了,仅用了六十年我们改变了原有的一切,仅用了六十年我们创造了辉煌。祖国在我心中,这是每个人的梦想……


  我深深爱着的祖国,古老而又年轻;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珍惜传统而又开放兼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