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您好_800字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您好_8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敲响一排铜制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六年缤纷花季,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响起阵阵回音,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第六十六个生日。


  今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胜利70周年。一个月前天安门广场上的阅兵式,规模宏大、气势冲天。没有哪一个中国人不心潮澎湃,没有哪一个中国人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


  然而70年前,日本觊觎我们的壮丽河山,一再用武力侵略中国,我们这个曾经的泱泱大国,只能任人欺辱。因为我们贫弱,我们落后,我们无力抵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从零开始,学技术、制武器。中华民族用热血热泪奔流,钢铁热火并进,铸造坚强不屈的脊梁,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但这样一个前途光明的开始没有顺利进行下去,内战、文革,我们的发展经历坎坷。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孔繁森雪原下留下的那串脚印,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1992年,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我们在探索前进,艰难却不停歇。


  二十一世纪,我们降生在祖国的大地,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下成长,祖国的点滴变化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街道两旁变得郁郁葱葱,一栋栋高楼平地而起,外观越来越富有设计感。东盟博览会的展品一年比一年丰富。我们还在上幼儿园时,风靡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上了初中,电动车占据了大街小巷。现在,橙色的公共自行车成了马路上亮丽的风景线。图书馆、体育场、电影院也渐渐多了起来,这说明国人在注重物质消费的同时注意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我为此骄傲,但我又想到祖国的未来应该由我们来把握时又深感责任重大。尤其作为二中人,我们身上的担子比别人重。现在我们不需要用罢课、游行来表达我们的爱国之情。我们可以在升旗时大声唱国歌,利用国庆假期参加传统礼仪和节庆活动,了解传统的习俗的文化内涵,阅读书籍来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为实现十三亿中国人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