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我爱您_1200字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我爱您_12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2008年8月8日,一个稚嫩的童音在北京鸟巢唱响了这首让全中国人民都无比振奋的歌曲。胡主席宣布北京奥运会开始时,当一幅巨大的卷轴缓缓打开,四大发明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我的心一下子沸腾了。这是中华民族又一个新的成就、新的辉煌。


  在这16天的拼搏中,我们炎黄子孙以51枚金牌的优异成绩成为了世界第一,这使我们每一个中华人民的心又一次沸腾了,这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2007年10月24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发射升空。运行在距月球表面200千米的圆形极轨道上执行科学探测任务,之后,在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我国又成功发射了第三艘载人飞船“神七”。载人航天实现了巨大的进步,从轨道舱到太空漫步的历史性突破。


  当然,有成功也一定会有灾难。在2008年1月25日,贵州、湖南、湖北、安徽、广西、江苏、广东北部发生了50年难得一见的特大冰灾,湖南的灾情尤为严重。温总理连夜赶到湖南,不辞辛苦地乘车前往高速公路,在那风雪交加的寒夜,他步行看望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乘客,带来了一股暖流,融化了冻结在人们心中的那一块冰,带领着人们战胜了冰魔。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随着一声巨响,山崩地裂,房屋倒塌、马路塌陷,这就是让十几万人流离失所的汶川大地震。汶川大地震刚刚发生一小时后,温总理就冒着有余震的危险来到了震区,亲自去鼓励被压在废墟下的人。随着,胡主席也来到了震区,安慰那些失去亲人的人们。我们也在各地募集。终于,我们全国万众一心,打败了震魔。我们有怎么好主席和总理,难道国家还会不兴旺吗?


  在2009年8月初旬,强大的“莫拉克”台风袭击了台湾,台湾人民遭受了巨大的灾害,就在他们茫然无助的时候,祖国母亲向这个漂泊海外的游子伸出了援助之手。异乡的游子啊!请你相信,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只有母亲不会忘记你,随时都会展开热情的双手等待你的归来。


  回首新中国成立60年,这60年历经沧桑苦难,成功壮举,都在每个黄皮肤人心中永存。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甚至不惜献出自己生命的人令人赞叹,那爱国诗人岳飞在《满江红》中“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豪迈口号,岳母在背上刻的“精忠报国”使岳飞时刻知道自己奋斗的目标,华夏民族有多少这样的优秀儿女呀!回想60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我们不断前进,虽然经历了血雨腥风,但终于走出了那些阴霾岁月,共和国踏上了康庄大道。“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既然有老一辈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豪情,那就让我们怀着希望同行,载着梦想飞越,我们坚信:祖国明天会更好!让我们在祖国妈妈华诞60周年生日中,共同呐喊:祖国,我爱您!您将会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