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巧制冰糖_600字

六年级状物作文:巧制冰糖_6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寒假的作业里有一个实验——巧制冰糖,根据要求,我按照上面的提示做起了实验。


      首先我找了个透明的大口塑料杯,又到小店买了包白糖,然后我在杯里加入热水,放了二小勺白糖,再用调羹用力搅拌,最后用一根筷子绑上了几根棉线。按照书上要求,做实验的大口塑料杯要放在阳光下或暖和的地方,可那几天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了雪,我只好让它在房间里“取暖”。


      第二天天刚亮我就迫不及待的去看我的实验品,结果事与愿违,棉线上空空如也,第三天、第四天还是老样子,第一次实验失败了。当时我上网查资料,可能是我的糖水太多,还有我的棉线沉淀在糖水的部分不能太多。做第二次实验时我减少了杯里的糖水,还有把棉线的头刚好沾在糖水上。弄好一切后我安心的睡觉,第二天早上我强忍着没去看它,怕我那颗好奇的心再次受打击。吃好早饭上兴趣班去了,到了第三天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了,悄无声息的走到实验旁,仔仔细细的看了下竟然发现棉线末端有小小的结晶,此时我猛地睁大眼睛高兴地欢呼“我成功了,成功了”。老爸被我一声惊叫也过来凑热闹,说了句还没结成功就大呼小呼的。后来的二天我到外婆家去了,到了第六天,我再一次去揭开那神秘面纱,这次,终于让我看到了那颗让我等待已久的冰糖结晶体,虽然小的可怜但确确实实是一粒不成规则的小冰糖。


      通过二次实验,我的到了一些经验,首先糖水不宜过多,其次棉线浸在糖水不宜过多,只要稍稍碰到糖水就可以了。同学们你们也去试一下吧,要记住哦,坚持就是希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