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丁香花_1000字

六年级状物作文:丁香花_10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新月小学里,丁香花开了。千头万头浅紫雪白的小花攒在一起,香气四溢,异常美丽。


      张明走进校园,闻着香气抬头一望,看见了绽放的丁香花。他不由得赞叹:“好美啊!”想起了病房里的奶奶,他暗暗决定,一定要摘一些丁香花送给奶奶。左右张望,见四下无人,他急急忙忙地摘下了几枝,收到了书包里。


      “好啊!淘气包张明!”班长王寒冰从楼道里跑过来,一边跑一边喊道:“你在干什么?老师说了不能摘花的!跟我去老师办公室!”


      王寒冰是个雷厉风行的人。作为班长,他从来都是铁面无私的。


      “这下糟了!”张明心想:“他怎么不声不响地蹲在那里!”还没等他想完,王寒冰就气呼呼地跑到了他面前,连拖带拽地把他往老师办公室带:“你自己去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摘花!”


      教师办公室里,班主任李军正在批改作业。他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老师,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经常笑眯眯地,但是对学生一向严格要求,张明很怕他。


      “老师!张明摘学校的丁香花了!”王寒冰大声说道。李军抬起头,严肃地看了两人一眼:“好的,交给我处理吧!”王寒冰放开张明,向老师敬了个礼出去了。


      李军走到张明面前:“张明,你有什么解释吗?为什么要去摘花?”


      “我……我……”张明心虚地低下头,小声地说:“我想送花给我奶奶。她喜欢丁香花。”


      “送花给奶奶?”李军惊讶地点点头:“有孝心,但你有告诉她这花是学校里的吗?或者,你不如让她到学校里亲自看看这些花?”


      “不!老师!我……我会告诉她的!”张明冲口而出。


      “要不,我跟你一起回去看看你奶奶,把花带给她?”


      “不要!不用了!”张明急急忙忙地说:“老师,我摘了学校的花,我错了,对不起!您不用去看我奶奶了!”张明大声说完,转身就跑了。


      李军很惊讶,但他没有追出去。下班后,他骑着自行车回家,经过医院门口时,忽然看见了张明。李军很奇怪为什么张明在这里,于是他跟着张明走进了医院。


      只见张明进了一间病房,李军走到门口,听见门里传来张明的声音:“奶奶,这是我们学校的丁香花,您看看是不是很漂亮?我想起小时候您经常从村子外面的山坡上摘来丁香花,放在我书桌上,真的好香啊!您现在生病了,走不了路,我也想送您丁香花,可我不知道在哪里有丁香花,花店里的丁香花又很贵。我只好摘了学校里的花。奶奶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摘学校的花了……”


      班主任李军眼前模糊了。他蹑手蹑脚地离开,没有惊动张明。


      第二天,张明回到学校,只见自己的座位上放着一束用包装纸细心包好的丁香花。他又惊又喜,抬头一看,班主任、班长和其他同学都向他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窗外,校园里的丁香花嫣然绽放,白的如雪,紫的如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