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爷爷的旅行箱_900字

六年级状物作文:爷爷的旅行箱_9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爷爷是一位工程师,他经常要到全国各地做工程。那只深绿色略带着一点蓝的旅行箱,经常跟着爷爷东奔西走。箱子的四角已经有些磨损,外面的帆布上粘着星星点点的泥巴,还有几张没撕去的航空托运标签。


      幼儿园的时候,我对爷爷的旅行箱很好奇。爷爷的箱子里都装着些什么呢?有一次,我好奇地拎起那只旅行箱,发现箱子沉得很,里面大部分空间都装着他的专业书籍。慢慢地,我明白了,爷爷很喜欢他的工作。每一次他带我上街,看到一栋栋高楼的时候,都会笑呵呵地告诉我,他和他工作相关的大楼的故事:比如,年轻的时候为了粉刷金山公园的大雄宝殿,他在脚手架上爬上爬下;为了设计恒顺宾馆的室内装潢,他到处考察;为了北京的那幢大楼,他和同事们推翻了一张又一张设计图纸……


      一眨眼,我上三年级了,我慢慢讨厌起爷爷的旅行箱。因为只要它一出现,我和爷爷就要做或长或短的分离。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爷爷本来答应周末要带我去长江路放风筝。可是一个电话响起,他又要出差了。出差前的一个晚上,爷爷又往箱子里塞满了东西。我趁他不注意,悄悄地藏起了这只旅行箱,并得意地认为第二天爷爷一定没法出差了。可是,当天晚上我的小伎俩就被爷爷识破了,他变戏法似的找出箱子,还温柔地拍拍我的脑袋,亲昵地说:“你这个小东西,不能影响爷爷的工作噢!”


      很快,我五年级了,爷爷还是经常出差。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们一家人送出差的爷爷去镇江南站,从家到车站本来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可不知怎么的,居然一会儿就到了。爷爷要下车了。我突然感觉窗外的冷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下来,四周变得特别安静,原本喧闹的汽车喇叭声也消失了。我趴在爷爷的怀里,望着他,轻声细语:“爷爷,你快点回来啊,不要去太久哦!”“知道了!”爷爷故作愉快地回答。可是,我还是看到了他头上那许多的白发,和随着他的微笑愈发明显、日渐增多的皱纹。车站的广播响起,爷爷顺着人群逐渐前行,忽然他停了下来,朝我招了招手,又嘱咐了一句:“在家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不要惹奶奶生气,要努力学习哦!”我满口答应。


      爷爷旅行箱轮子滚动的声音,渐渐被人群的嘈杂声给覆盖。那一刻,我突然对那只箱子产生了莫名的喜爱,因为是它,成就了爷爷的事业;因为是它,代替我陪伴在爷爷的身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