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我是一只鸽子_900字

六年级状物作文:我是一只鸽子_9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好,我是一只鸽子,英语名字叫“pigeon”。我的眼睛圆圆的,喙硕长而稍弯,一身羽毛洁白如雪。其实,在禽类中,我们鸽子的毛色是最丰富多彩的,有纯白、米白、棕红、草黄、灰蓝、褐色、瓦灰、乌黑等颜色,还有很多是花的,比如我的一个远房的妹妹,头和尾巴呈黑色,其余部分却是白色的……不过,我还是觉得一身洁白的打扮更显神气,比如我,一看就是鸽族中的“帅哥”。


      我出身于名门望族——信鸽家族。信鸽又称“通信鸽”,指用于通信的鸽子,是家鸽中最显达的品种。我们中的佼佼者,由于飞行速度快、识路能力强,被选去参加各类竞翔大赛,它们的名字也有了变化,被人们称作赛鸽。我有一门宗亲,被人们散养于广场上,用来点缀风景,叫“广场鸽”。如法国巴黎和英国伦敦的一些著名广场,就养着大群鸽子,为景点增添了祥和的气氛。我还有一房最不争气的亲戚,成天饱食无忧,体形硕大,又不善飞翔,被人们用来饲养吃肉,叫做“肉鸽”。我们的远房亲戚是野鸽,常见有的岩鸽、雪鸽、欧鸽、点斑鸽、雀鸽等。我国二级保护动物斑尾林鸽,也是一种野鸽。


      我擅长飞翔,一天之内甚至可以飞行600英里。我可以说是为飞翔而生的:身体成流线型,在空中飞行时能有效减小空气的阻力;翅膀顶部凸起,下部凹陷,这样可以产生向上的举力。我一身羽毛也特别有助于翱翔蓝天,这些羽毛可分为正羽、绒羽和毛羽。扇形翅膀上的正羽互相重叠,扇动时可以产生向上的升力和向前的动力;体表上的正羽形成一层防风外壳,适合于空中飞行。绒羽位于正羽之下,细小柔软,为我们套上了一层羽绒服,在冬天可以防寒保暖。毛羽散在正羽及绒羽之间,很细小,肉眼是难于发现的。


      我们和人类一样,有着根深蒂固的故园情结,对自己的家一往情深,不离不弃。一般来说,出生地就是我们一生的生活地。异国他乡无论多么美好,我们都不会乐不思蜀。就算把我们放飞在千里之外,我们也会竭力以最快的速度飞回家中。人们利用我们这种习性,让我们来传递信息。


      让我特别自豪的是,我们还是和平的象征。1950年11月,为纪念在华沙召开的世界和平大会,著名画家毕加索挥笔画了一只衔着橄榄枝的飞鸽。当时智利著名诗人聂鲁达把它叫做“和平鸽”。从此,我们成了和平的使者。


      这就是我,一只擅长飞行、热爱和平的鸽子,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人类朋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