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我家的龙脑樟花开了_700字

六年级状物作文:我家的龙脑樟花开了_7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四月,春意盎然,万木葱茏,我家阳台上的一盆龙脑樟花开了……


      我家的龙脑樟是去年春天从上虞龙华世纪龙脑樟种植基地迁植来的。龙脑樟既是一种名贵稀有的药材,又是一种高级香料,素有“植物黄金”之美誉。百度上说,龙脑樟原产于印尼苏门答腊岛,错!据我国著名历史学家李永田教授多次实地考证,龙脑樟的原产地就在我们绍兴与上虞一带山林!


      早在2000年前的南北朝,我国就有不少关于龙脑的记载。明朝永乐年间,宦官郑和率庞大船队七下西洋,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将丝绸、瓷器、茶叶以及载满几船的龙脑樟运往东南亚国家。东南亚水患成灾,由于百姓经常在污水中浸泡,身上皮肤溃烂,且奇痒无比,而龙脑樟在“去腐生肌止痒”方面有奇效,当时的明成祖朱隶为呈现大明之盛景和担当,令郑和运去了几船中药材,包括满船的龙脑樟,还随船派遣了十几名御医,将大明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东南亚国家。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一带一路”,其实有着深刻的历史渊源。


      从龙脑樟的茎叶提取而制成的龙脑精油与天然冰片,是人类健康生活的两大珍宝。龙脑精油具有强烈的渗透作用,通过鼻嗅和按摩方式,渗入人体内部器脏,清除人体毒素,调节微循环,增强免疫功能。此外,龙脑精油在美容保健方面也具有独到的功能。天然冰片是中药的主要药料,心脏病、冠心病等许多药品中,都有天然冰片的成分。如果说,其他中药成分是一根线,天然冰片则是一根针,穿针引线是天然冰片最显著的功效。


      龙脑樟清香四溢,一年四季常绿。它全天然,无污染,纯洁无暇,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奇宝和厚爱。龙脑樟源自于远古,缱绻着2000年的神秘,书写新的传奇。它的故事,如一缕悠悠缭绕的清香,芬芳在江南四月的天空,也芬芳在我家多情宽敞的阳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