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一状物作文:小草_800字

初一状物作文:小草_8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附近有一大块空地,那上面长满了野草。这些不知名的野草没有花的妖娆,也没有树木的挺拔俊秀,但是它们的生命力却让我惊叹不已。


      我几乎每天都会去那片草地上休息,在那里,我是一位客人,入侵了猫儿、狗儿的地盘,不过,它们都很好客,自动地给我让出了一个空间,不像有些自私自利的人一样,独览绝美风光。我在这片草地上尽情地打滚,闹腾,宣泄自己的情感,不论悲喜,只要在这里坐上一段时间,内心就会快乐无比。


      关于草,最熟悉的莫过于诗人白居易的《赋得古原草送别》了,很小的时候就会背“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说来真是惭愧,诗的下半部分,多年后才真正接触,也明白了诗人写此诗的真正用意,“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先不说诗的下半部分,当说上半部分,我就不太相信,被火一烧就应该死了,还会重新长出来?


      老师说:“尽信书不如无书。”诗人陆游也说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想亲自试一试,在后来的几天里,我一直在做准备,终于,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我在爸爸的帮助下,在草地上画出了一个圈,倒上油等易燃物,点燃了草地。


      “烈火燎原”,我看到草地里的“居民们”在匆匆搬家、逃离,那一刻,我对自己这种近乎野蛮、残酷的行为感到羞愧,不论它们是益虫,还是害虫,存在就是道理,我都无权去剥夺它们的生命。


      那烈火点燃了草地,也点燃了我自己荒芜的心田,好多天,我看着那焦黑的地面,心里就一阵阵的悔恨,也再也没有心情去那块空地一探究竟。


      今年云州的雨,一直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很多天没能出门,一直躲在家里看电视,忽有一日,雨过天晴,我走出家门,转到了那块草地前,我惊奇地发现,那些被我“荒唐”烧枯了的草地上竟然有绿意在泛起,有新的生命在萌动、在成长……


      我突然从内心深处产生一种想要放声高歌的冲动,想起了老师在课堂上说过的话:“小草很平凡,但是它平凡的外表身后却有着一种韧性,这种韧性犹如我们国人的脊梁,压不弯,折不断,永不服输,永不言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