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一状物作文:馒头_750字

初一状物作文:馒头_75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邻居徐爷,性格古怪而无情,话语如同利剑。独来独往的孤僻加上火辣和蛮横的说话语气,惹来了退休阿妈们的反感。


      寒冷的冬天飘着点点雪花,刺骨的寒风不断地夹击着人,我颤抖着冰冷得似铁的双腿,拖着碎步走在结冰的道路上。此时馒头店的门口闪现了熟悉的背影,破旧的衣服加上复古的鸭舌帽让我很快就认出那就是徐爷啊!


      真是出乎意料啊,徐爷竟在大雪天里出门了。只见他弯驼着背,扶着门拖着疲倦的步子迈入馒头店的门槛。他领子上的积雪已融化,透过棉袄流下的冰水溜进他的脊背,不禁让他吸了一口凉气。我好奇地走到馒头店旁,趴在窗户边沿,“监视”着将要发生的一切。“来十块钱的馒头!再不来人我就拉着馒头跑啦!”蛮横而无情的声音回荡在憋屈的小平房内,他还是那样令人难堪,让人愤懑。老板娘恭恭敬敬地招呼徐爷在马扎上安坐下来,她万分小心地扶着徐爷的胳膊,尽管沉淀的灰尘已玷污了她洁净的围裙,却丝毫没有浇灭她的热情与善良。“我不用你扶!”徐爷不领情地呵斥着。命令老板娘立马装馒头。老板娘目不转睛地待徐爷坐好后才移步去装馒头。徐爷的眼角涌动出一股泪花,店铺里洋溢着朦朦胧胧的雾气。


      老板娘关切而体贴地说:“大爷啊,年纪大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呀!我这次多送你两个馒头。以后再多来照顾俺的生意呗。您老也多多保重身体啊。”老板娘专心地挑拣着馒头,徐爷却冷冷地笑了声。


      也许是历经了世间的欺骗与隐瞒,他蔑视着世间的一切温暖与春意,仿佛世间万物都蒙蔽着美妙的面具,遮掩着原本真实而丑陋的面貌,但他却唯独遗忘了角落中藏匿着如同初雪般纯洁与美好的时刻,存在着令人流连忘返的世外桃源,那美好的存在正是人们生命中无需理由的追求。


      窗外雪花纷纷飘落,屋内热气腾腾,孤寡老人需要的是融化心灵的温暖。愿这热乎乎的馒头能融化徐爷曾经冷寂的心,愿他能感受到来年春天浓浓的春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