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二状物作文:我喜欢兰花_800字

初二状物作文:我喜欢兰花_8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有一个花园,那里种了许多花:茶花、水仙花、蔷薇、玫瑰……但品种最多的当然属兰花了!我们家五口人都最喜欢兰花,兰花那优雅的姿态,让人心旷神怡。所以外公每年的柴头会都会买几株兰花回来种。


      今年柴头会,外公带我又去买兰花,街上人山人海,我们边走边选。突然,我看到一株姿态优雅的金边兰。哦!忘了告诉你们了,兰花分为金边兰、金心兰、墨兰、蕙兰、素心兰……我问外公哪盆金边兰好看么?外公笑咪咪地说:“哟!书晨,不错啊!会看兰花啦!就买你选中的金边兰吧!”外公把头点得像是鸡啄米似的。


      买完花我们又去买花盆!我们买了一个上端五边形底座圆形的花盆,就匆匆往家里赶。


      我和外公把兰花苗和花盆放在院子里,外公先去拿铲子和土。开始种了,只见外公先在花盆里面放两至三厘米厚的细碎土,再一点一点地往花盆里添土,慢慢就变成了一座小土堆,接着把兰花的根分开,这时,我问外公:“为什么要把根分开呢?”外公说:“根分开,是因为根能把土抓得更紧一些,就不容易被风吹倒!”我点点头,似懂非懂,继续种兰花,外公轻轻把土堆中间挖开一个大穴,就轻轻把把兰花的根栽进小土穴中,再从四周往兰花的根部均匀添土,等细土没过根部,用双手比较用力地压一压,再浇透水,就把种好的兰花归队摆放,我们终于把这株兰花种好了。


      这株兰花种下一至四天,盆子里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到了第五天,里面冒出一个大约五毫米高的嫩绿色小芽;再过几天,这个小芽越长越高,长到大约两厘米的时候,一根根细细的叶子舒展开来,像舌头般大小;再过几天,那些细长的叶子越长越长,长到大约三十厘米的时候,叶子不再长了,而颜色却一天天的变深,由嫩绿到深绿。远远望去,兰花的叶子像是凤凰的尾巴。


      在我和外公的照料下,院子里的兰花长势可好啦!


      兰花虽然没有水仙花那样冰洁如玉的叶子,没有玫瑰的金枝玉叶,也没有蔷薇的高贵气质,但是我喜欢它,她像一位小姐一样风姿素雅、花容端正、幽香清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