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二状物作文:礼赞无花果_800字

初二状物作文:礼赞无花果_8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无花果树实在是不平凡的,但是,我赞美无花果树!


      当汽车在一眼望不到边的'大地上奔驰,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黄绿相间的大毯子。黄的,是大地几经反转过后的“古董”——沙土。而绿的,则是人类与大自然搏斗后的的成果——麦田。当微风吹来时,他们迎着风飘扬,翻出了一张张有声有色的乐谱:沙沙,沙沙······可是,时间长了,一个词慢慢的在你的心头滋生——单调。可不是?


      可是,如果,你偶然抬眼看见一排,不,是一丛甚至是一株的无花果。虽然他们弯着腰,但仍傲然地耸立,那么,此时的,你心情会怎样?只有赞美,只有感叹。


      这,就是无花果树,在中国是一株极其普通的一棵树,然而,在我认为,他却是不平凡的树。


      他是落叶灌木,一般高3——10米,多分枝;树皮灰褐色,皮孔明显;小枝直立,粗壮。叶互滋生,厚纸质,广卵圆形,长宽近相等,10——20厘米,通常3——5裂,小裂片卵形,边缘具不规则钝齿,表面粗糙,背面密生细小钟乳体及灰色短柔毛,基部浅心形,基生侧脉3——5条,侧脉5——7对;叶柄长2——5厘米,粗壮;托叶卵状披针形,长约1厘米,显红色。


      那,就是无花果树,在中国是一株极其普通的一棵树,然而,在我认为,他却是不平凡的树。


      他没有婆娑的姿态,没有屈曲盘旋的虬枝,也许你要说他不美丽,──如果美是专指“婆娑”或“横斜逸出”之类而言,那么无花果树算不得树中的好男子;但是它却是伟岸,正直,朴质,严肃,也不缺乏温和,更不用提它的坚强不屈与挺拔,它是树中的伟丈夫!当你在积雪初融的高原上走过,看见平坦的大地上傲然挺立这么一株或一排无花果树,难道你觉得树只是树,难道你就不想到它的朴质,严肃,坚强不屈,至少也象征了北方的农民吗?


      无花果树是极其不平凡的树。他有顽强的生命力!他喜温暖湿润气候,耐瘠,抗旱,不耐寒,不耐涝。以向阳、土层深厚、疏松肥沃。


      在这里我要高声赞美无花果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