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院落里的梅花_750字

初三状物作文:院落里的梅花_75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家的院落里种着一棵棵梅花树,每当冬天的时候就会盛开,于是一片片红色就会点缀着院子,惹人喜爱。


      梅花十分美丽,也十分坚韧。即使冬天的风再冷,再大,雪下得再多,也不会折断它们,它们始终会昂起高高的头面对风寒,令人不由得会肃然起敬,多么顽强啊!


      记得有一次,外面下起了大雪,我站在阳台上,望着一片白皑皑的厚雪,似乎整个世界都已变成了白色的,远远望去,晶莹剔透。我触碰了下飘落在阳台上的雪,立刻便有了一股冰凉的感觉传递到心底,我忽然很想出去玩雪,感受一下这份冬天特有的寒冷。


      我将塑料袋套在鞋子上,双手套上手套,便兴冲冲的跑了出去,到了院子里,脚下踩着的是厚厚的雪,发出一阵沙沙声,心底充满了喜悦。这时我的注意力被一簇簇红色的梅花吸引住了。我好奇的停下了脚步,欣赏起着一簇簇红色。在白雪的衬托下,它们显得更加的明艳了,娇艳欲滴。它们的形状看上去好似猫的爪印,成三瓣状,闻上去有一股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为什么梅花在大雪中却依旧活的那么美呢,而其它很多花却只能开在温暖的春天下?


      正当我陶醉在白雪红梅中的时候,奶奶喊我回屋子吃饭了,我依依不舍的回到了房间。只是心里还在想着,如果雪继续的下着,梅花会不会还是一样被压得失去光彩,会不会像很多普通的花一样凋谢?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院子里看梅花,仿佛是想要验证我前天的想法。但令我意外的是再经过了一夜风雪的摧残,梅花却依然还是傲立在那里,像一名卫士,骄傲的守护着它的美丽。我惊呆了,不由的对梅花产生了一股敬佩,敬它那顽强的意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告诉了我们面对困境一定要学会顽强拼搏,不放弃。是啊,我们都要学习梅花那坚韧不催的.精神,才能战胜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种种困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