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木棉赞_700字

初三状物作文:木棉赞_7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这段时间忙着学习和考试,我错过了许多风景。早晨,我像以往一样睡眼惺忪地坐上爸爸的汽车,脑子里还想着书本的内容,恍惚之间,爸爸轻声叫我:“快看!木棉花开了!”我极不情愿地睁开眼睛,向路两旁望去,两排高大的木棉树正怒放着火红的花朵,我顿时眼前一亮!


      一棵棵木棉树笔直地耸立着,雄壮魁梧,直冲云霄,犹如壮士傲立于天地之间,枝条一层层向上叠加,向四面八方伸展,就像张开无数手臂,时刻捍卫着一方土地。一簇簇红棉花灿烂地盛开,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醒目,好像一团团尽情燃烧、欢快跳跃的火苗,又像一颗颗耀眼的红宝石……


      明末学者屈大均曾这样描写木棉花:“复之如铃仰如爵,赤瓣熊熊星有角。浓须大面好英雄,壮气高冠何落落。”在南粤大地上,出现了不少如木棉花气质般的历史人物,有“兼收众长,益以新创”的孙中山,有用音乐挽救民族危机的冼星海,还有戊戌变法的康有为……英雄虽死犹生,他们的精神还在,化为参天大树——木棉,被人们传诵,木棉树象征着南粤人民的坚强和勇敢。


      走进草长莺飞的.校园,一棵木棉树映入眼帘,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树皮上布满小疙瘩,像战士的盔甲。我拾起一朵掉落的木棉花,五片厚实的花瓣簇拥着嫩黄的花芯,像一只火红的号角仰天而鸣,吹响了春天的旋律。我不禁想:为什么以前却没有注意到呢?


      木棉树不像桃花盈盈欲滴,不像杜鹃争芳吐艳,不像玉兰花芳香四溢……但它不择地势,更不居高自傲,甘于平凡,并在平凡中默默奉献。它的木质是造纸的好材料,花、根、皮有灭菌之效,甚至白色果实也可做救生材料。


      望着那挺拔的树干,舒展的树枝和如火的花朵,木棉树成为了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仿佛增强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迈着轻快的步伐向教室走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