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琥 珀_800字

高一状物作文:琥 珀_8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微黄,圆润,细腻,千年的泪滴躺在冰冷的橱窗一角。


      若不是它内心那只精美小虫,我真会以为它是一块温润的羊脂玉。


      他有秀美颀长的足,吹弹即破的翅。没有挣扎,他亮若星辰的眼睛凝视着玻璃后的一点。


      “很久很久了……”细弱的叹息升起来。


      “很久……有多久?”


      “在我还能飞,还能吟唱,还能在雨林的绿色阳光里舞蹈的时候,在她还是一棵孤寂的树的时候,”虫的眼睛里有了一层迷茫,“很久了。”


      “当我的触角擦到她的新叶的时候,我的舞步已然凌乱。我不忍离去,她是一株如此沉默的的树,沉默了所有的春夏,沉默了所有的秋冬,沉默了一辈子的沉默,甚至不能俯身撷取一片自己的落叶。在我之前,它已沉默十年,我若离去,她还将孤独下去。”


      “我愿意饥食野果,渴饮甘露,我愿为无语的她吟唱,即使是最单调的音韵也足以惊破她那刻骨铭心的沉默。”“我陪她看花开,陪她看花落,陪她看日月星辰,陪她看乱云飞渡。残阳似血,我在她荫翳的叶下低吟;夜凉如水。”


      “她却从未有过只言片语,我的缠绵的歌;她从不微笑,我的凄婉的歌;她亦不忧伤皱眉。在瑞雪初降的日子,我终于决定离开南下,我离开大队的虫已经太久太久。”


      “我御风而来,为她唱最后的歌。”


      “她终于落泪,我抬头仰望她晶莹的泪滴以优美绝伦的姿势滑过树干,就在那一迟疑间,我被她的泪所禁锢。”


      “迟疑间,我已永存在树的泪里;迟疑间,我的生命孤独得只剩下她的泪和她寂寞的面容。”


      “时间已不复存在,我们就这样凝视着,直到一同沉入黑暗。我们的生命不再有阳光雨露,不再有蝶舞蜂飞。我沉睡在黑暗里,沉睡在寂寞沉睡的她的身旁。”


      ……


      “很多很多年以后,我们一同


      重见天日。我睡着时她还活着,我醒来时她已死去。我默默无言,守着她的寂寞,直到千年。”


      很多很多年以后,曾经的树,在遥远的地方被燃成一堆褐色的火,所有的寂寞转瞬绽放耀眼光华;


      很多很多年以后,曾经的虫,在冰冷的橱窗一角独守着穿越千年的寂寞。


      那只虫和树的泪,被称作,琥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